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股票达78亿美元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18 15:56:57

       国家外汇局7月18日召开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境外资金流动呈现净流入,上半年际运用外资同比增长7%,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债券和股票达493亿美元。其中,债券净增持416亿美元,股票净增持78亿美元

       外资“买买买”成为上半年A股市场和债市的突出特征之一。数据显示,6月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426亿元,为历史第5大月度净买入额。同时,境外机构的债券持仓规模也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第三季度已至,外资如何看待三季度以及下半年的中国市场投资机会?多家外资机构表示看好中国股市和债市,同时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重要性正在上升。

       “总体来说,我们认为现在最佳的投资工具是股票,看好的地区是美国和中国,看好的行业板块是一些防御性的行业板块,包括科技和非必需品。”对于今年第三季度投资市场的建议,星展银行投资策略总监邓志坚在日前于北京举办的媒体会上表示。他认为,如果避险情绪缓和,资金重新考虑的重点仍是收益率,股票的收益较债券更具吸引力。

       邓志坚提到,自去年下半年,星展银行即建议采取“杠铃式的投资策略”,即在寻找市场机会的同时,做一些现金收益类的资产配置,例如房地产信托、债券。

       目前,能够获得流动性资产的现金收益类投资仍是其主要选择。不过,他表示,股票是当前投资的最佳选择之一,看好中国A股市场及H股市场。

       做出上述预判的理由包括:从全球市场角度来看,中国市场市盈率整体较低,亚洲地区部分市场平均市盈率在14倍左右,从远期市盈率来看,A股大致为10倍左右;其次,目前存在降准预期,因而有望释放流动性。

       据富达国际测算,从增长和估值角度来看,2019年A股的每股盈利增长预计将达到11.6%,成长动能领先于美国、欧洲及日本等海外市场;同时,预期市盈率约为12.5倍,仍低于全球平均和各大海外市场的估值水平

       同时,邓志坚提到,从企业现金流来看,目前中国企业更多地注重现金收益情况。“我们以前去分析海外股票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看现金流的收益率。所以我们非常看重必需消费品还有医疗,因为它的现金流非常稳定。”他建议更多关注科技、必需消费品、通信、健康护理板块。

      “未来科技(板块)理论上会成为一个抗跌的板块。它的波动性会有,但是需求方面是非常巨大的。”邓志坚表示。

       富达国际在6月下旬做下半年宏观经济预测时表示,A股估值及增长仍具优势,科创板、沪伦通等金融开放和市场新政的落地将为A股提供资金面支持。

       从政策面和外资进入情况来看,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虽然宏观环境持续承压,但上半年多项金融市场新政落地,包括科创板成立、沪伦通的启动、沪港通额度增加等,这些举措都有助于更多长线资金进入A股,形成资金面的支持。

       另一方面,从行业角度来看,周文群认为,积极谋求自主可控的技术发展是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目前国内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比例较低,整体市场规模发展空间庞大。芯片产业方面,随着国内手机产业链减少对美系芯片的依赖,国内厂商可获得较好的发展机遇。中国工业机器人密度不及发达经济体,国产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尚有限,因此机器人产业也充满潜力。因此,富达国际将持续关注和看好消费板块和经济转型带来的结构性机遇。

       对于外资投资A股的逻辑,高盛资产管理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认为,外资更着重从指数跟踪角度进行配置。“从机构投资者来看,更多地是以指数配置、指数跟踪角度来配置中国的指数成份股,同时也从价值投资角度配置白马股,并不纠结或专注于个股的炒作,不是以交易为目的,而是以中长期增加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配置为目的。”王胜祖此前在媒体会上表示。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学习更多过股票知识和交易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