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庄家操盘有哪些步骤?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22 11:15:53

庄家操盘有哪些步骤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A.低价位吸筹码阶段:在这一阶段,庄家往往极耐心地、静悄悄地、不动声色地收集低价位筹码,这部分筹码是庄家的仓底货,是庄家未来产生利润的源泉,一般情况下庄家不会轻易抛出。这一阶段的成交量每日量极少,且变化不大,均匀分布。在吸筹阶段末期,成交量有所放大,但并不很大,股价呈现为不跌或即使下跌,也会很快被拉回,但上涨行情并不立刻到来。

B.洗盘吸货与震仓打压并举阶段:庄家在低位吸足了筹码之后,在大幅度拉升之前,不会轻举妄动,庄家一般先要试盘一番,将股价小幅度拉升数日,看看市场跟风盘多不多,持股者心态如何。随后,便是持续数日的打压,振出意志不稳的浮码,为即将开始的大幅度拉升扫清障碍。否则,一旦这些浮码在庄家大幅度拉升时中途抛货砸盘,庄家就要付出更多的拉升成本。因此,打压振仓不可避免。在庄家打压振仓末期,成交量呈递减状况且比前几日急剧萎缩,表明持股者心态稳定,看好后市,普遍有惜售心理。

C.大幅度拉升阶段:这一阶段的典型特征是成交量稳步放大,股价稳步攀升,K线平均线系统处于完全多头排列状态,或即将处于完全多头排列状态,阳线出现次数多于阴线出现次数。如果是大牛股则股价的收盘价一般在S日K线平均线之上,K线的平均线托着股价以流线型向上延伸。

D.整理阶段:整理阶段伴随着大幅度拉升阶段同步进行,每当股价上一个台阶之后,庄家一般都洗一洗盘,一则可以便前期持筹者下车,将筹码换手,提高平均持仓成本,防止前期持筹者获利太多,中途抛货砸盘,从而使庄家付出太多的拉升成本。二则提高平均持仓成本对庄家在高位抛货离场也相当有利,不至于出现庄家刚一有抛货迹象,就把散户投资者吓跑的情况。

E.拔高阶段:这一阶段的典型特征是,伴随着一系列的洗盘整理之后,股价上涨幅度越来越大,上升角度越来越陡,成交量越放越大。若有量呈递减状态,那么,这类股票要么在高位横盘一个月左右慢慢出货,要么利用除权使股价绝对值下降,再拉高或横盘出货。当个股的交易温度炽热,成交量大得惊人之时,拔高阶段也就快结束了,因为买盘的后续资金一旦用完,卖压就会倾泻而下。

F.抛货离场阶段:此阶段K线图上阴线出现次数增多,股价正在构筑头部,买盘虽仍旺盛,但已露疲弱之态,成交量连日放大,显示庄家已在派发离场。

上述几个阶段一般是一个相当长的过程。庄家坐庄之所以需要相当长的过程,是因为股票价格的起伏波动,通常是使一部分获利而另一部亏损,庄家赚的钱正是与个体投资者进行博弈得来的,需要有足够长的时间迷惑个体投资者。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庄家操盘有哪些步骤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