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阳光私募和公募私募关系是什么?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06 22:58:26

在学习基金知识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关于基金的定义,而又注重股市市场投资投资者对于公募基金以及私募基金更会进行详细的了解。当已经对于这两个概念知道的清楚的时候发现还有一个阳光私募,这又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阳光私募说起来和一般来说的私募基金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同属于私募。在进行实际管理的时候都是私募基金公司在管理,对于进行投资的投资者来说在投资形式以及其他要求上没有区别的。之前也学习过如何成立私募基金可以再去进行复习。不过虽然两者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不过两者的在某些方面还是不一样的。在私募早期兴起的时候,以为监管不完善,出现了很多投资者权利无法保证的情况,这时候私募基金利用信托平台进行募集资金就使用了其监管进行私募证券投资,这一种类似于银行托管而又定期公开基金净值的操作使得私募产品更为的透明化,和之前的属于黑箱操作的方式不同,通常情况下私募基金是不进行净值披露的,只会将这些数据给基金投资人,其他人是很难获取到这些信息的。不过到现在一般的私募基金也在这一块进行了改善,进行净值披露以及资产的托管,从安全性角度来看,只要是正规的私募公司,两者是不会有太大的差别的。在投资产品的方向都可以在交易所以及银行间的证券产品上进行投资。

  通过上述关于阳光私募和一般私募的区别来看,其和公募基金的区别其实是两个基金不同募股方式的区别了。主要有以下内容。

  持仓比例要求。进行股票型基金投资的公募基金最低有60%的仓位要求,而混合型基金则有最低30%的要求,因为这些限制,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很多偏股型的基金很难规避掉风险,而阳光私募则是没有刺仓位要求,虽然灵活了,不过在进行具体操作的时候,私募基金在股市弱势的时候也会遇到大的亏损。

  操作灵活性。公募基金的基金规模都是在几十亿以及几百亿,在股市震荡的时候操作上难于操作灵活。而私募的基金则是通常不到1亿元,进行实际操作的时候可以快速的加减仓,跟随市场热点而操作。

  投资制度。公募基金在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的时候,市值不能够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还有就是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全部基金持有一家公司的证券也不能够超过10%,也就是常常说的“双十”原则,这在机构持股中也做过具体的介绍。私募在这一方面是按照买入的成本价算,不能够超过前一交易日的信托财产总值的20%;投资一家上市公司的时候,不超过总股本的5%。

  利润来源。公募不管是获利还是亏损,该收的管理费是不会少的。而私募主要是靠提成,必须是投资的时候赚到钱之后才会有收入。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