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艺术品交易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08 18:13:21

随着收藏热潮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收藏队伍中。与此同时,艺术品的交流也越来越频繁,所以一些打着艺术品拍卖交流幌子的拍卖公司也应运而生,这些公司通过各种骗局,促使许多人上当受骗。下面就是这些骗子公司常用的几种手段,请注意防骗。

https://file2.aniu.tv/2019/08/08/88ca8a7af9733edf0386ea32a1fabdf2.jpg

一、直接收购。很多藏家看到直接现金收购艺术品的广告,或者接到过类似的电话。艺术品公司会让藏家直接带藏品过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直接收购,但要求客户去指定的鉴定机构去做鉴定真伪后才收购,而鉴定机构不是这家公司自己开的“傀儡公司”就是相互勾结的三无诈骗鉴定机构。所以再真的东西也会被鉴定机构鉴定为仿造、年份不足、年代不对,拍卖公司再以这些理由拒绝收购。几千到几万块不等的鉴定费用就打了水漂。

二、拍卖服务费。一些不正规的拍卖行、文化公司会给藏家虚高估价后把藏品送往世界各地展览拍卖。这种拍卖公司往往披着合法正规公司的外衣和资质,收费标准包括前期费用(几百元到数万元不等)和后期成交后的佣金(8%~12%)。但这样的公司后期费用只是聋子的耳朵,他们根本不需要成交后的佣金,因为他们骗取前期费用已经足够了,而且也根本成交不了。不法公司收取的前期服务费会在不同的公司变换成不同的由头,比如出关费、保险费、评估费、运营费、办卡费等等。

三、保证金。艺术品公司会向藏家讲有“买家”看中了某件藏品,需要在艺术品公司和所谓的“买家”见面交易。“买家”看过后会表示想要购买,但以金额过高需要几天筹备资金为由暂缓交易。艺术品公司会让双方都支付一定金额的“保证金”,金额从三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当藏家支付了“保证金”以后,“买家”和艺术品公司就会用各种理由不继续交易并且将责任推到藏家和所持的藏品身上,侵吞之前交付的“保证金”。

四、退费合同。这种诈骗形式和第一种拍卖服务费相似,也需要藏家支付各种前期费用。但不同的是,这种艺术品公司会向藏家承诺一定卖到所预计的金额,如果约定时间内卖不到指定金额,艺术品公司会全额返还前期费用,乃至双倍赔偿。但是这本身就是一种非法集资的庞氏骗局,到一定的时间段公司会倒闭跑路,之前交付的钱就会血本无归。

五、无限拍卖。这种拍卖模式也基于第一种拍卖模式,前期收一定的前期费用。有所不同的是,不法艺术品公司会向藏家宣称支付一次费用,如流拍没有卖出去,下一次拍卖将免费上拍,再没有卖掉继续下一次拍卖。以此类推,直到卖出去为止。而艺术品公司本身没有真正地买家群体,藏品本身又严重虚高估价,拍卖一千次也不可能会卖掉。而且这种艺术品公司也不会开多长时间,一两年就关门倒闭了。

六、后期费用。这种艺术品欺诈手段和大部分方式不同,接触过艺术品拍卖的藏家很多人都知道一句话:收前期费用的都是骗子。所以这种公司就反其道而行之,不收一分前期费用。后期如果成交,收12%的佣金,如果不成交则要收取2%的流拍费。这种规则是有迹可循的,嘉德拍卖和朵云轩拍卖都是不成交收取2%的规则。保利拍卖和荣宝斋拍卖则拍不掉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法公司学习了嘉德的规则,但是没有嘉德的真实成交率,一百件东西一百件流拍。再加上前期虚高估价,光是后期收取流拍费就会赚的盆满钵盈。

总之,这些不法的公司诈骗方式还有许多,而且在不断的出现新骗局。所以,你在选择交易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最好还是找信誉度好的公司来合作。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