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样掌握买卖债券的大势?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09 09:29:50

怎样掌握买卖债券的大势?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是顺着潮流投资

这种投资方式的前提是投资人必须判明:证券行情中一种趋势已经形成,而且要持续相当长的一个时期,针对所处的趋势,投资人应该加入大势行列,或是抢购,或是倾销,只有等到行情上升或下降趋势信号出现时,才可变更买卖行为。顺着潮流投资,就是顺着价格的趁势走。但什么时候跟进及跟到哪里,也要有个标准,这就看投资人的投资技术了。

具体操作步骤:第一步,先划定一个最基本的投资计划时间,在每一个时问结束的时候计算出一次平均市值,第二步,规定一个比“基本的投资计划时间”较长一些的投资计划时间,在这个时间末尾再计算出一个平均市位,以此作为衡量债券行市趁势的指标;第三步,规定一个“较长一些的投资计划时间”的平均市值比参照期的最高市值上升、下降的幅度。

当“较长一些投资计划时间”的平均市值比现定的参照期轰高市位下降达到规定幅度时,你就可以卖出债券,而不再买进,反之,则可买进债券,而不再售出。

二是“博傻主义”策略

所谓“博傻主义”是指预计债券价格上涨将特续一段时间,不畏市价升高,大胆买进;而预计价格下跌将持续一段时问时,不吝市价太廉,慷慨卖出。这是一种极其冒险的策略,因为一旦判断有误,在市价高峰时纳入的债券,将无法以更高的价格售出;在市价低落时售出的债券,将无法再找到更低的价格买回。

债券买的目的是为了再卖(指炒债券者所为,不包括到期兑付),卖是为了将来更多的买,有许多自认为精明的投资者不愿赶风潮买卖债券。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即债券市价一旦形成一种实际走势后,不会马上消失,将特续相当一段时间,且顶位难测,上升到多高才下跳是较难估计和掌握的。如果你看到上升的趋势时,为了“慎重”起见,再去探讨影响债券价格的等级因素、利率因素等,那就笨了,必定会错过良机。因此,在证券市场里有句名言,叫做“整个世界都开始疯狂时,理智的人是傻子”。

跟着大势走,并不是不问青红皂白,上来就买,而是说,在市场形成潮流的情况下,相对于其他影响债券行情的因素来讲,市场行情的走势更重要。每一个投资人在买卖债券前,都要对投资债券的价格有一个估算,拟定准备在什么水平购入。这样,债券市场价格趋势已明朗,自已的入市价格也已定妥,剩下的就是时机了。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怎样掌握买卖债券的大势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