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份回购对于上市公司是有何影响?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14 13:54:20

股份回购对于上市公司是有何影响?我们来介绍一下。

作为金融名词中的专有用语股份回购表示的是一家公司根据一定的程序将自己发行或者是流通在外的股份进行购回的行为,通常这一行为进行大规模交易的时候都是为了改变公司的资本结构的。这一行为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公司将自己现在可以用的现金或者是公积金分配给股东之后拿回来其手中持有的股票;二是通过公司发行债券这一行为,将自己的募集的资金来回购。这些被收购回来的股票在会计记录的时候被称为库存股,一旦公司进行大规模的购回,就必然会影响市场中流通的股票数量,在不影响公司收益的基础之上,剩下的股票的每股收益率必然是出现上涨,造成流通股股价出现上涨。这个和之前的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在上市公司进行股份回购的时候要满足我国《公司法》的一些规定,在以下条件下公司可以收购本公司的股份:一是减少本公司的注册资本;二是和已经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公司合并;三是为了员工激励政策,奖励公司职工;四是在股东大会上股东作出对于公司合并、分立的行为有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的。

在国外的市场中,公司收购股份的时候往往会带来市场中的牛市行情,到现在2019年,美国股市出现了的10年牛市,这在资本市场非常的少见,这一轮市场中进行回购的上市公司是最大的买家,也是最大的受益者。美国的苹果公司的股价除了其公司的骄傲的业绩优势之外,还有就是经常出现的回购政策。在A股中是不是也能够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是需要进行客观观察的,要看公司出具的具体的回购政策,以及回购后的目的,毕竟回购需要的是真正的资金流,是公司实力的体现。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股份回购对于上市公司是有何影响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