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影响上市公司价值的主要因素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14 18:06:35

       上市公司是一种公众性公司,它的投资价值随时在发生变化,在进行公司分析时,影响上市公司价值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响其价值的因素有很多的,可以是分为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两个方面的。

https://file2.aniu.tv/2019/08/14/f9b39936b138fe80d73b9d113acc44c5.jpg

  (一)影响上市公司价值的外部因素

  ①行业发展因素

  行业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对于该行业上市公司的影响是巨大的。在一个国家经济处于相对稳定状况下,公司盈利状况常常与该行业整体状况有直接的联系。因此,一个行业的产业发展状态和趋势,国家的产业政策,以及相关行业的发展等都会对该行业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价值产生直接影响。

  ②宏观因素

  一个国家宏观经济走向和相关经济政策是影响上市公司价值的重要因素。宏观经济走向包括经济发展周期性、通货变动以及还有国际经济市场的变化等因素。其次一个国家政治是否稳定,有无内乱、种族冲突、恐怖分子袭击等问题,也是影响该地区上市公司价值的一些非经济因家。

  ③人们心理预期

  证券市场上投资者对股价走势的心理预期也会对股票价格变动产生重要的影响,从而影响到公司价值的判断。

  (二)影响上市公司价值的内部因素

  ①公司的股利分配政策

  上市公司股利分配政策和分配方案会直接影响人们对股票投资价值的判断。股利与股票价格成正比的,通常股利高,股价涨;股利低,股价跌。

  ②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盈利水平是影响股票投资价值最基本因素之一。在一般情况下,公司盈利增加.可供分配的股利也会相应增加,股票的市场价格就会上涨;公司盈利减少,可供分配股利相应减少,股价就会下降。但应当注意,公司股票价格的涨跌和公司盈利的变化并不完全同时发生,市场上常常会预先提前反映,真正公布年报时,股价也可能不再上涨,反而会发生调整或下降。

  ③公司增发、配股

  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增加资本额即增发新股或配股,在没有产生相应经济效益前。将使每股收益下降,影响人们对其投资价值判断。

  ④公司投资项目状况

  任何公司要想获得持续发展能力,就必须不断进行投资。投资项目选择是否得当,投资效益是否达到预期的目标或计划,直接影响到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公司由于投资项目缺乏可行性,不仅没有给企业创造新的利润,还使公司经营背上沉重的包袱,以至于一撅不振。因此,公司投资项目是否按计划进行,也会对公司未来投资价值判断产生影响。投资者可以学习解套技巧的知识来帮助获利。

  ⑤公司资产重组

  公司发生资产重组总会引起公司价值的巨大变动。它常常会使公司主营业务、公司治理结构、资产质量和结构,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发生根本性变化,有可能使公司走向新生,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