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买壳上市与借壳上市的区别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14 18:09:25

       看新闻或是进行公司分析时,我们经常看到某某公司借壳上市、买壳上市。什么是买壳上市和借壳上市?买壳上市与借壳上市的区别有哪些?  

https://file2.aniu.tv/2019/08/14/7cbfbeca0d8b59e5bad408ce74933451.jpg

  一、买壳上市

  I.买壳上市的定义

  买壳上市是又称“后门上市”或“逆向收购”。是指非上市公司购买一家上市公司一定例的股权来取得上市的地位,然后去注入自己有关业务及资产,以便实现间接上市的目的。一般而言,买壳上市大多是民营企业的比较佳的选择。

  2.买壳上市的模式

  买壳上市的一般模式。买壳上市一般的模式的操作流程是包括三个步骤的:买壳、清壳和注壳。但清壳这个步骤并不是必需的,在实际操作中,只包括买壳和清壳这两个步骤。

  买壳上市的置换模式。买壳上市置换模式是将一般模式的清壳和注壳两个步骤合并成资产置换一个步骤,即买壳上市的操作流程包括两个步骤:买壳和资产置换。

  3.买壳上市的利弊

  一般来说,买壳上市是民营企业在直接上市无望之下的无奈选择。与直接上市相比,在融资的规模和上市的成本上,买壳上市都是有明显的差距。所以,买壳上市可为企业带来的利益和直接上市其实是相同的,只是由于是成本较高、收益又较低的,打了一个折扣而已。上市的收益主要是有资金和形象两方面。目前企业考虑的更多的应该是买壳上市的弊。这个弊主要一就是成本,二就是收益,即成本收益比能否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水平。买壳上市的成本总体上是逐年上升的趋势。买壳上市所获取收益的主要途径是配股融资。当然也是不排除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获取收益的情况得,但是由于是很难统计这种现象的,所以评价买壳上市是否成功的主要标准是效益能否得到长期的稳定发展。

  二、借壳上市

  1.借壳上市的定义

  借壳上市就是指一家私人公司通过把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壳),得到了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然后利用其上市公司的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通常该壳公司是会被改名。

  2.借壳上市的模式

  自有资金的收购模式;定向发行模式;“定向发行+公开发行+收购”模式。

  3.借壳上市的利弊

  借壳上市的优势。上市的时间是比较快的;有利于保守集团的商业秘密,借壳上市是无须向社会公开集团的各项的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企业的隐蔽性的,是有利于保守自己的商业秘密;评估与上市引发的资产高溢价。

  借壳上市的缺点。融资的效果是不够理想的;股价异动是会导致审核的冷处理,借壳上市是容易沦为机构炒作的题材的,而一旦在上报重组方案之前,股价大幅的上涨,证监会审核时侯往往会以股价异动为由进行冷处理.导致上市的时间大大延长了;过于依赖政府的支持。壳资源不干净,一般都是有大量的负债,其资产的处置和人员安排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付出大量的成本。因此,报业企业借壳上市离不开主管部门的大力的支持。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