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新股?新股和次新股的区别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9-30 14:42:09

        什么是新股?新股,新就是指刚上市的,所以新股就是说那些刚上市并且能够正常运行的股票。新股一般是公司为扩大规模、加大融资而进行的操作,在前些年的申购新上市的股票是一个热点。

  因为买新股一般稳赚不赔。在前几年要是能够买到刚发行的股票就相当于,有一笔资金入账。这是因为新股首日上市均有近100%左右的涨幅。不过对于新股,近两年,"打新股"热度下降,甚至出现了新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的现象。

  这也让那些"估价机构"不得不对新股重新开始估价,因为现在新股的市场价值于之前有所不同。为了使之更趋合理,需要改变估价,但是,目前新股一上市就连续几个涨停板,使得打新股热度出现上升的趋势。

  那新股和次新股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首先要从他们的定义来说

  新股:就是当天上市的股票,行业默认的是当天包括当天以前一个月之内上市的股票的叫做新股。

  次新股:就是一年前到一个月以前上市的股票,新股次新股的上市时间并没有明显的界限,也没有完整的定义,所以到底什么是新股、什么是次新股,我们一般以市场潜规则为准。

  次新股的内涵会随着时间变化以及市场变化而改变。一般来说一个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的一年之内,假如还没有分红送股,或者股价未被市场主力明显炒做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归纳为次新股板块。

  由于次新股上市时间比较短,所以就算是到了年末,也不会出现什么很大的波动或者变化,相对于其他股票来说趋于稳定,这样年报的业绩风险就基本不存在,如果是要年报壁雷那么次新股是最好的选择。

  在新股价值高的时间,新股是很难申购到,因为新股行情好,那就意味这它会是被投资者追捧的对象,想抢购的投资者一多,申购新股的难度也会变高。申购新股变得容易的同时也就意味着,它在市场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