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指期货有哪些交割规则?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0-12 16:00:57

只要是做期货,都会涉及到交割。下面给大家说说,股指期货有哪些交割规则?

 (1)交易时间

  股指期货实行集中竞价和连续竞价交易。

  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25-9:30,其中9:25-9:29为订单的申报时间,9:29-9:30为订单的匹配时间。

  连续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30-11:30和13:00-15:00。

  (2)交割结算价


  结算价格是标的指数(相应的证券指数)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最后两个小时内的算术平均价格。结果保存到最后两个小数点。

  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封闭式集体竞价机制。在此基础上,中金公司在计算沪深300、沪深50、沪深500期货合约结算价格时,分别使用13:00-14:57连续竞价指数数据和14:57-15:00闭市竞价指数数据。

https://file2.aniu.tv/2019/10/12/5ff6c4b078e8be61c2f8c16c017bdcae.png

  (3)股票交割方式

  采用现金结算。

  通过现金交付,每个未结利息在到期时自动清算。

  同一天的现金交付和无债务结算基本相同,有两个区别:

  首先,结算价格计算方法不同,现金结算按股票价格计算,非责任结算按结算价格计算。

  第二,现金交割后,双方的多头和空头头寸将自动平仓,而双方的头寸将在结算日后继续无负债。

  (4)交割手续费(交易所标准)

  结算费用标准为结算金额的1/10000(比交易费用贵)。

  这里以沪深300股指期货为例,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股指期货的相关交割规则了,对于其他的股指期货产品来说,交易的方法也是大同小异的,所以学习的时候要触类旁通。


股指期货有哪些交割规则?全部介绍完毕了,关于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