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咖啡期货?咖啡期货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0-14 18:04:30

期货有那么多品种,而咖啡期货是其中一种。下面给大家说说,什么是咖啡期货?咖啡期货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咖啡期货属于大宗商品期货,交易量在全球很高。目前国内并没有咖啡期货,主要的咖啡期货市场是美国,也被称为美咖啡,交易代码NYKCO,是美国NYBOT交易所(纽约期货交易所)推出的C型咖啡期货。

  美国咖啡期货主要是阿拉比卡咖啡。目前市场上的咖啡种类分阿拉比卡和罗巴斯塔,美国咖啡期货是前者,占全国咖啡产量近70%,主要产地是巴西,哥伦比亚,拉登美洲等等,一般5-9月较为火热。

  咖啡期货和其他商品一样,主要受到市场供需影响。和中国喝茶一样,咖啡是国际上主要的饮料之一,有提神作用,很受欢迎。也因此,咖啡期货的价格很受市场供需影响,其投机性也很大。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气候,收成等等,因为咖啡需求变动不大。

  同时,咖啡期货的原产物--可可也会一大影响因素,所以可可豆的价格也是很重要的。全球主要的可可豆产于非洲,而非洲的可可豆需求缺口是存在的,非农病疫等等,使得可可豆行情不受控制,而咖啡期货也随着成为了投机者喜欢的市场。投资者需紧密关注非洲市场的咖啡豆供应情况。

https://file2.aniu.tv/2019/10/14/a45dda99d657bc6ad90568daf46db932.png

  国内咖啡期货并没有,但据可靠消息,郑州商品交易所于今年3月正式商谈了咖啡期货的上市可行性。我国咖啡主要的生产地是云南,咖啡产量占全国99%,而且主要集中在贫困地区,上市咖啡期货有助于这些咖啡的销售,稳定价格。

  目前,苹果期货已经在研究中,咖啡期货也是下一个目标,我国咖啡期货是否会上市是值得期待的。1882年美国就有咖啡期货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国期货市场的品种需要更多元化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冬季将至,冬天将是咖啡火热的季节,消费更多。而到了5月收成季节,咖啡价格会有所下降。投资者未来做盘需要警惕季节变化引起的价格变化。另外,美国年底是不是加息,对商品价格也有多影响,需警惕市场风险。

  咖啡期货走势目前保持维稳,在143左右,可可走势也保持稳定,在2000左右。投资者投资需保持谨慎,注意商品期货市场的变化,理智投资。

什么是咖啡期货?咖啡期货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全部介绍完毕了,关于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