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么应对外汇储备风险?外汇储备风险有哪些应对策略?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0-18 17:19:00

为了面对国际经济环境,我们国家都会有外围储备。那么,怎么应对外汇储备风险?外汇储备风险有哪些应对策略?

1、优化外汇储备币种和投资结构,实施动态管理,防止储备资产的缩水和损失

  首要,要使我国外汇储备结构处于优化状况,应该在科学量化结构指标体系基础上参加预警机制和弹性机制,使之能够随国际经济发展变化而适时适当地调整。如依据对外贸易依存度、进口支付要求、市场干预、偿还债务需求等方面的因素来确定储备币种,坚持储备币种多元化。

  其次,实施科学出资和动态管理。使用外汇储备进行出资是防备其缩水和丢失的重要途径。为此,在发达国家能够考虑债务转股权,在发展中国家能够进行资源股权、比例出资,基础设施出资等。这样才干避免美元金融的损害,确保外汇财物的价值。

  此外,还可借鉴新加坡 GIC 和韩国 KIC 管理模式,将中国富余的外汇储备交与专业组织进行出资经营管理。公司能够多元化出资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和实物财物,能够使央行的一部分外汇储备从财物负债表中转出,达到降低央行储备量的作用。

  2、 扩大进口平衡国际贸易顺差,放松资本流出管制减缓外汇储备的增加

  增加进口,特别是资源类产品和高新科技产品的进口,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同时平抑贸易顺差。同时,放宽居民持有外汇的限制,放松资本流出管制,鼓励国内居民和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提高外汇储备资产的收益率,改变储备资产收益风险不匹配的状况。

  3、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

  因为各种原因,国内外汇储备危险办理人员专业化水平程度不高,即使引进的优秀人才,也会因激励不够或是工作环境不理想而大量丢失。

  而在金融领域,人力资本是中心资源,我国要建立外汇储备资产危险办理专业人才体系的培训制度、有竞争力的薪酬办理制度和升迁制度,把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放在战略的高度。如此才能为我国外汇储备的高效办理奠定坚实基础。

  4、完善我国外汇储备管理制度,降低系统性风险

  首要,推动人民币汇率准则由“有管理的起浮”向“清洁起浮”开展,完成人民币的国际化。人民币国际货币可以有效下降我国企业的外汇危险,进步本国金融机构的融资功率和竞争力,缓解巨大外汇储备带来的过多危险问题。

  其次,调整我国外汇储备的管理准则。完成外汇储备适度规划开展。

  最后,不断完善外汇买卖准则。添加买卖主体、引进美元做市商准则、添加人民币对外币掉期业务、银行间商场买卖品种等,经过各种商场化手段,不断完善外汇储备管理准则,下降外汇财物的系统性危险带来的贬值。


怎么应对外汇储备风险?外汇储备风险有哪些应对策略?全部介绍完毕了,关于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