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平均线系统选股法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14 17:00:44

做股票,除了要掌握买卖点之外,我们还需要学会如何选股。下面给大家说说,平均线系统选股法。

对移动平均线进行分析是选中强势股黑马股的又一有效的方法。移动平均线是分 析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方法,它主要是将一定时间内的股价加以平均,根据平均值作 出图线。通常将每日的K线图与平均线绘在同一张图中,这样便于分析比较。通过分析 平均线的走势以及平均线与K线之间的关系来决定买卖的时机,或是判断大势的方向。

  主张采用移动平均线的人士认为,每天交易中的大多数细小的波动仅仅是一个重要的趋势的小插曲,如果过分看重这些小波动,反而容易忽略主要的趋势。因此,他们认为分析股价走势应有更广阔的眼光。采用平均线的方式,着眼于价格变动的大趋势。一般平均线采样数有3天,7天,10天和30天等等,甚至有长期平均线取样时间长达150天和250天。

  技术分析者之所以能够用平均线来分析价格走势,是因为它具有以下基本特征:

  1:趋势的特征 平均线能够表示出股价运动的基本趋势。

  2:稳重的特征 移动平均线不会象日线那样大起大落,而是起落得相当平稳。向上的平均线经常是缓缓向上,向下也是这样。要改变平均线的运动趋势相当不容易。

  3:安全的特性 通常愈长期的平均线,愈能表现出安全的特性,即移动平均线不会轻易地往上往下,必须等市势明朗后,平均线才会真正改变方向。经常是市势开 始回落之初,平均线却是向上的,等到市势落势显著时,才见平均线走下坡。这是平均线的最大特色。越是短期的平均线,安全性越差。越是长期的平均线,其安全性越好,但也因此而使平均线反应迟钝。

  4:助涨的特性 股价从平均线下方向上突破后,平均线也开始向上移动,可以看成 是多头的支撑线,市价每次跌回平均线附近时,自然会产生支撑力量。短期平均线向上移动的速度较快,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向上移动的速度较慢,但都表示一定期间内平均持股成本增加,买方力量若仍然强于卖方的话,股价每次回落到平均线附近时,便是买进的时机。如果平均线的助涨的功能消失,股价重回平均线之下,这时可能趋势已经转变。

  5:助跌的特性 股价从平均线上方向下突破后,平均线也由此开始向下方移动,这时平均线成为了空头的阻力线,市价每次反弹至平均线附近时,自然产生阻力。

  因此在平均线往下运动时,每当股价反弹到平均线附近都是卖出的时机,平均线此时具有助跌的功能。如果市价下跌逐渐趋缓,平均线开始减速下行,此时若股价再次与平均线接近,则可能向上冲破均线开始升势,此时均线的的助跌的功能减弱。

  【 如何分析平均线系统 】

  首先,平均线系统本身已经反映了股价目前的运动趋势,可以说,平均线就是股价 目前运动的趋势线。当平均线向上运动时,反应股价总的趋势是向上的,相反,当平均 线向下倾斜的时候,说明股价正在一个下跌的趋势当中。

  平均线运行的角度反映了这个趋势的强弱程度。越是陡峭的平均线反应出股价运动趋势越是强烈。然而,平均线的运行角度是在不断变化的,这就反映出股价运动的趋势蕴含着变化的契机。

  移动平均线就是超势线,股价在一段时间内,沿着一定的轨道运动,事实上,股价经 常贴着这轨道运动,在趋势没有改变之前,不必卖出手中的股票。而趋势线越陡峭的 个股,其走势也越强。凡是短期均线向上角度越陡的股票,反映出强的走势,应该列入 优先考虑选择之中,这类股票的均线系统必须呈多头排列,且每次回档都在均线之上 获得支持,而回档也常常用横盘的方式来完成,股价的横盘等待均线的上扬,一旦均 线上升到接近股价的位置,便发挥出均线助涨的作用,推动股价继续上扬,这类股票 必须牢牢抓住。

  分析上升趋势线的仰角是非常重要的 选股分析,一旦买入自己认为的强势股就一定要盯住其上升趋势,看它是否继续维持其强势。只要是一条已建立的上升通道保持没被破坏,都表示持股是完全的,新的买入者继续加入市场,但是,投资者必须特别加以注意的是当股价的日K线每次触及到趋势线时,股价所作出的反应到底是获得支持还是跌破,尤其是突破时伴随着增加的成交量。

  趋势的改变,投资者必须特别加以警觉,因为那时多空双方力量的转变,绝对不要忽视这种转变,当趋势的改变信号甚至反转形态出现时,就是应该换股的时候了。所以,投资者一定要选择强势股介入,但又要避免选择乖离率太大的个股,因为这些股票的势头虽然很强,但升势过猛需要回调整理,不如等它回调至均线附近再介入。

  【 本章结论 】

  1: 选股必须先分析其平均线系统排列的情况,认清该股目前所处的形势。

  2: 选股应选择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的股票,这些股呈强势,获利的机会大。

  3:平均线反映的是大众平均持股成本,通过分析股价与均线位置之间的关系,可以估计目前市场上获利抛压及空头回补意愿的强弱。

  4:在趋势未改变之前不要抛出手中的股票。

  5: 选股务必分析短期的乖离率,不宜介入乖离率太大的股票。

  6:短期均线急速上扬的股票必须注意。

  7:强势股也应具有强势均线系统,往往在回档至均线附近即获支持,这正是买入时机。

  8:通过分析均线系统可以得出一系列买卖信号,而均线系统本身反应较慢,所以应该结合日K线分析,由它们的位置关系来决定买卖策略。

平均线系统选股法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