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下降三角形K线形态图解介绍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1-20 16:50:06

        下降三角形同上升三角形一样属于正三角形的变形,只是多空双方的能量与防线位置不同。下降三角形属于弱势盘整,卖方显得较积极,抛出意愿强烈,不断将价格压低,从图形上造成压力颈线从左向右下方倾斜,买方只是将买单挂在一定的价格,造成在水平支撑线抵抗,从而在K线图中形成下降三角形k线形态

  在下降三角形形态内,许多投资者在未跌破水平支撑位时,会以为其水平支撑为有效强支撑,而当作底部形态认可,其实这种形态不可贸然确认底部。在其它三角形形态中,如果价格发展到三角形的尾端仍无法有效突破颈线时,其多空力道均已消耗完,形态会失去原有意义。

  但下降三角形是个例外。当股票价格发展至下降三角形尾端时,价格仍会下跌。在下降三角形形态被突破后,其价格也会有"回抽"的过程,回抽的高度一般也就在水平颈线附近。这是由于价格向下突破,原水平支撑而被变为水平压力,在此位置,获利盘与逃命盘的涌出,价格将会继续大幅下跌。所以在下降三角形形态出现时,投资者不可贸然将支撑线当作底部区域,更不可贸然吃货,要等待真正底部出现时再进场不迟。

  出现下降三角形,若下跌幅度不大,很可能是主力抛盘压力大,引诱继续肴涨的短线客继续跟进,以便悄悄出货,股价后市会继续缓慢下跌;若是下跌幅度很大,说明主力急于大量抛盘,想跟进的短线客也继续看跌,后市下跌趋势明显。

  特别值得强调的是,该形态出现的位置不同,起到的效果也不一样,出现于上涨末尾阶段是看跌形态,而出现于下跌趋势的末尾,当上方压力线被放量突破时可以看做是一种箱体的突破或者趋势的反转。因为为了提高操作成功率 ,我们应该寻找出现于下跌趋势末尾的下降三角形形态。

https://file2.aniu.tv/2019/11/20/23a675882001f918dc9cccce0048b540.png

  

下降三角形的形态特征。一般来讲,下降三角形的形态特征有以下几点:

  ①下降三角形属于中短期整理形态,但大多数情况下带有向下突破的可能,是一种看跌的形态。

  ②下降三角形的每个低点基本接近,但每个高点依次下移,即支撑线几乎是水平的,而压力线则越来越低。

  ③下降三角形的成交量一直比较少而且逐步萎缩,向下突破时不必有大的股票成交量配合。

  ④下降三角形在形态形成之前,股价已经有了一段比较大的跌幅。一般情况下,从股价开始下跌的高位算起至少达到30%以上的跌幅。

  ⑤下降三角形整理时间一般是15~30个交易日,而且在形态的形成过程中’成交量是逐渐减少的。

  

下降三角形的注意事项。在具体应用下降三角形的时候,投资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在下降三角形形态内,许多投资者在未跌破水平支撑位时,会以为其水平支撑位为有效强支撑位,而当做底部形态认可,其实这种形态不可贸然确认底部,要等待真正底部出现时再进场。

  ②在其他三角形形态中,如果价格发展到三角形的尾端仍无法有效突破时,其多空力量均已消耗完,形态会失去原有意义。但下降三角形是个例外,当价格发展至下降三角形尾端时,价格仍会下跌。另外,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上升三角形与下降三角形虽属于整理形态,有一般向上或向下的规律性,但亦有可能朝相反方向发展。

  

下降三角形在实战操作中应注意的要点有:

  (1)此图形常出现在涨势高位区和下跌途中。

  (2)整理时每次上涨,成交量相对减小,下探时成交量相对放大。背离价量关系,价升量不增,是跌势未尽的表现。

  (3)形成时间较短,向下突破时,成交量没有太大表现。

  突破后及的两种形态:直接下探和反弹至最低位后继续下探。还有一种可能,是向上突破,但是这样的机率太小,风险太高。

  三角形最终的突破可以用收盘价距离形态边线的距离3%来做确认。价格如果向上则需要交易量的显著增长为证据。缺少交易量,不能认为是有效的价格运动。但向下突破时,不需要交易量增长加以证实。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