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底部K线形态的操作技巧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1-21 15:05:35

        不同的底部k线形态表现不一样,但其底形态的形成却有共同的特点:首先是在一轮下跌趋势形成之后,下跌的时间和幅度均已较大。其次是指数下跌趋势通道上轨线被突破,指数均线开始上升。此外下跌形态规模越大,形成大盘底部时间越长,则上升时的涨幅越大。最后大盘底部形成时间比大盘顶部形成的时间要长。底部区域往往也是成交量最小的区域。大盘底部形态的出现,往往表明指数的运行趋势将反转向上。有的大盘底部形态逐渐发生反转,例如圆弧顶。而有的大盘底部反转是突发的,如V形底,并随即向上快速运动。

底部形态选股的技巧

  在运用底部形态选股的过程中,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是辨别底部形态的可信程度。按照底部形态形成时间的长短,底部形态可以分为四种:用几个月时间形成的长期底部形态;用几周时间形成的中期底部形态;用几天时间形成的短期底部形态;在当天的分时线上形成的盘中底部形态。

  由于庄家坐庄受成本的时间限制,主力无法在长期走势中做图骗线。所以,越是形成时间跨度长的底部形态,可信度越高,越容易形成历史性的底部。

  由于小盘股容易被庄家控盘,所以大盘股的底部形态相对而言比小盘股的底部形态可靠。指数的底部形态往往比个股的底部形态更加可信。

  底部形态构筑成功后,在右侧的上涨过程中,如果伴随成交量温和放大的,较为可信。而无量配合的持续上涨,往往预示着庄家已经控盘。这种底部形态是否可信,还要结合其他分析手段进行确认。

  https://file2.aniu.tv/2019/11/21/b76a46f2364205b56554ce8d95d97f3d.png

  与此同时,尽一选择有主力资金抄底股票。观察日K线图,将时间周期拉长到1年左右,对比当前的成交量是否明显属于中期底部放量。做完同比还要做环比,找出介入资金更多的股票。底部放量越大的股票,日后的涨幅往往也越大。如图所示,上海能源(600508)在2010年7月5日出现了明显的底部,随后在7月26日出现了放量拉升,说明有增量资金的介入,此时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底部形态的构筑过程中,如果有些不规则形态,往往是一种自然形成状态,比较可信。相反,底部形态构筑的过于完美,反而有可能使庄家的刻意作为,投资者必须提高警惕。那么出现底部十字星要怎么选股呢?

  1、均线呈多头排列。5日均线向上角度越大越好,如果MACD,KDJ有金叉配合最好;

  2、在当天收十字星,最低价未破5日均线,在第二开盘过前天收盘价即可迅速买进,准确率极高二至三天内一般都有二到五个点的涨幅;

  3、要判断十字星是底部十字星还是高位十字星,以第二天开盘价确认,如不破前一日十字星最低价,即为底部十字星;

  4、具体尾盘有放量跳水的十字星多为主力诱空,尾盘对冲打印。后市会往上。

  5、如在十字星前三天内有跳空则更强;

  底部形态的利断,固然对选股很重要,但是一定要结合大盘走势来其体分析,进免过早地确定了底部,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