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OBV能量潮指标?为什么机构偏爱OBV能量潮指标?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2-03 16:16:57

有些指标不仅是散户喜欢,也够也会喜欢。下面给大家介绍,什么是OBV能量潮指标?为什么机构偏爱OBV能量潮指标?

机构偏爱的选股指标——OBV能量潮新篇

  平衡交易量(英文缩写为OBV)是约瑟夫?葛兰维尔设计出来的一种指标。它是一种可正可负的交易量总值,它的每日上涨和下落取决于收盘价格比前一天是高还是低。如果某日的收盘价高于前一天,说明当天是看涨占上风,就将当天的交易量加到平衡交易量上;如果某日的收盘价低于前一天,说明当天是看跌占上风,就从平衡交易量中减去此日的交易量。如果收盘价没有变化,则平衡交易也保持不变。平衡交易量的涨落常常会走在价格涨落的前面,所以它成为超前指标。

  部分职业机构的新用法:

  1、OBV是一个长线技术指标主要用于跟庄者判断主力机构的持仓量与做庄者判断所主持的股票是否中途有新的集团资金进入或退出。

  2、OBV在弱势市场的使用价值高,在强势市场的使用价值有限。这主要是因为强庄股的威力主要在弱势中体现,逆势是沪深市场的中长线强庄股的典型特点。在强势市场中,新庄股的爆发力更为诱惑人,此时短线能量潮+量比的运用更适合职业投资人的胃口。

  3、OBV主要用于选股以及跟踪庄股上,而不适合做买卖时机的参考。

  4、最好的股票应是OBV值在最高位,而股价在较低的位置,这种现象说明有主力被套牢。

  5、OBV的趋势一直向上为好,如果中途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说明主力筹码的集中度不够,该种现象说明目标股存在原有机构减仓或换庄的可能性,在近期出现过一定幅度下跌的股票不能当作长线股操作。

  6、处于高位的小(大)盘股的OBV经过45(60)个交易日的横盘还没有上涨趋势,则需要注意主力的减仓行为。

  7、用OBV指标判断新疆、深圳、海南、湖南、河南、湖北等地职业机构以及新基金长线控盘的中等偏小(300 0万-8000万)流通盘子的股票的主力仓位较为准确。

  8、在近期笔者举办的职业操盘培训班中,OBV指标被视为重点指标,目前沪深市场中最重要的50个主力中,记录位置靠前的几个长线大主力的控盘品种的市场表现时,均应经常关注OBV的变化。

  9、最近一些期货机构在寻找新庄股(主要是未有大笔例送股历史的次新股)痕迹时,也使用OBV来达到自动选股的目的,方法是找寻K线位于低位,但OBV频繁剧烈上下震荡的个股。

  727 OBV(资金流量)指标公式及图例(图)

  OBV(资金流量)指标公式及图例(图)

  1、OBV(资金流量)

  INPUT:N(9,1,100);

  TYP := (HIGH + LOW + CLOSE)/3;

  rs:=SUM(IF(TYP>REF(TYP,1),TYP*VOL,0),N)/SUM(IF(TYP<=REF(TYP,1),TYP*VOL,0),N);

  MFI:=100-100/(1+rs);

  资金流量:MFI,LINETHICK0;

  a1:=SUM(IF(MFI>REF(MFI,1),VOL,IF(MFI<REF(MFI,1),-VOL,0)),0);{OBV}

  RSV:=(a1-LLV(a1,34))/(HHV(a1,34)-LLV(a1,34))*100;

  K:SMA(RSV,5,1);

  D:SMA(K,3,1);

  J:3*K-2*D;

  50,colorgray,LINEDOT;

  80,COLORRED,LINEDOT;

  2、OBV.MACD(能量)

  INPUT:N(9,1,10);

  LC := REF(CLOSE,1);

  a1:=SMA(MAX(CLOSE-LC,0),N,1)/SMA(ABS(CLOSE-LC),N,1)*100; {RSI}

  DIFF:-1*(EMA(a1,26) - EMA(a1,12))/200,COLORCYAN;

  DEA:-1*(EMA(DIFF,9))/200,COLORRED;

  MACD:2000*(DIFF-DEA),COLORSTICK,LINETHICK2;

  {柱线颜色}

  s1:=MACD<REF(MACD,1)and MACD>0;

  s2:=MACD<REF(MACD,1)/2 and MACD<0;

  STICKLINE(MACD>=0,MACD,0,8,1),COLORRED;

  STICKLINE(s1,0,MACD,8,1),COLOR00ffff;

  STICKLINE(s2,0,MACD,8,0),COLORffffff;

  STICKLINE(MACD>REF(MACD,1)and MACD<0,0,MACD,8,1),COLORffff00;

  80,COLORMAGENTA,LINEDOT;

  728 OBV指标很管用

  OBV指标很管用

  做股票首看基本面,因为大主力选股入驻某一只个股,必定要对该股作仔细的调查研究,并与上市公司管理层达成某种默契,然后才会调动巨资开始其漫长的吸筹过程。在吸筹阶段,小幅拉升,压盘吸筹,打压吸筹,利空配合,舆论误导,无所不用其极。一些耐心不好的投资者往往忍受不住这漫漫长夜的痛苦煎熬而忍痛割爱。实际上,有时候,只要再坚持一下,就会获得丰硕的成果,在这种痛苦煎熬的时候,若是配合技术面分析,就会坚持捂股的信念。上个星期五,有位朋友对我说,自上次我说陕国投短炒长捂两相宜后,他就在我说的11.50元以下买进,但在12.60元的价位前不想做短炒赚小钱,结果来来回回乘了几趟电梯,就是不肯上去,气得他火冒三丈,这次在12.60元上狠狠心抛了出去,结果倒差价没有做到,眼睁睁地看着股价直往上窜,看来是买不回来了。他说,这算啥,庄家就缺我这1万股?我不走它就下,我一走,它 就上!我说,庄家是在压盘吸筹来来回回搓衣服,目的就是叫你们这些中小散户乖乖地将底板廉价筹码交出来,当你忍无可忍忍痛割爱时,其它人也摒不住缴械投降了。

  我打开电脑一看后大吃一惊,因为我近期已有好长时间放弃跟踪这个股票了,这次一看觉得这是一匹大黑马品相的好股,现在不但不应该抛,反而应该大胆买进!别的指标我也不去讲了,单讲OBV能量潮指标,从去年4月起一路向上没有回过头。表明有大主力一直在耐心地收集筹码,既然现在翻出箱体,就表明主力已完成吸筹工作,进入拉升的第一阶段边拉边吸了。这次打出箱体后,一般会有个回敲确认的过程,目的是恐吓一下坚持未走及短线追进的人并修复一下过高的短线指标,而对于已经抛掉的人,是不会给你改正错误的机会的,除非你加钱买回去。朋友听我一分析,想想将来该股会成为证券公司,这13元不到的股价还是相当便宜的,再说主力收集了这么多的筹码,又花了那么长的时间,肯定是个强庄而且是个长庄,现在走掉正是对不起自己,于是又加码打回,准备长期作战了。

  另一位朋友听了这一番道理后,就问我手中的兴业房产怎么样?我说,兴业房产三无板块中唯一没有疯狂炒作过的股,但每年都会有一波中级行情,什么时候市场纷传公股即将流通时,三无板块就会逆势上扬了。看看这只股的第一、第二大股东的持股数。就会明白该股的潜力有多大。股价跌了几元,而OBV指标却居高不下,可见主力根本就没有出走,现在非但不能走,还可以稍微补点仓,日后赚钱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729 改良后OBV指标与MACD双剑合壁挺实用

  改良后OBV指标与MACD双剑合壁挺实用

  加上均量线的OBV指标

  直观的金叉死叉

  与MACD合用

  判断买与卖的时机

  比较实用~~

  买的时机:二个指标均满足条件方可下单。缺一不可。安全第一;

  卖的时机:任何一个指标发出卖出信号,均卖。

  MACD的买卖条件不用我说

  改良后的OBV指标也简单,就是在均量线以上运行,为持仓信号;反之为空仓信号。

  730 OBV的使用及分析技巧

  OBV的使用及分析技巧

  “量在价先”的股谚可谓无人不知,成交量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然而,目前有关成交量的分析方法却少得可怜,OBV是这方面最重要的一项指标,值得大家注意。这一指标的基本思路是,将股价上升和下降时的成交量分别加以考虑,上升时的成交量视为买方推动力量所引起,下降时的成交量视为卖方推动力量所引起,OBV就是双方力量的累计数值。

  一、OBV指标存在的问题及其修正方法

  由于OBV不是直接对股价做出分析的指标,却又是按照收盘价的升或降来计算的,这样就不可避免地存在是否合理的问题,对某些个股(常见于交投清淡者)来说尤其如此。如股价在某日的大多数时间里处于下跌状态,收市前突然拉红,或者与此恰恰相反,收市前突然遭到打压,严重影响了指标试图真正反映的情况。解决这一问题,主要有两条途径:1.以收市价位于当日

  中心值之上或之下来决定成交量的加或减,成交量也是按照同一百分比加入或减出累计值;.利用分时如30或60分钟的OBV变化值作为日线指标的修正值,以周内日线的变化值作为周线的补充。

  还有一个较为棘手的问题,即成交量是按照金额还是手数来计算呢?对大盘而言,成交量应由金额确定,对于个股来说,成交量则应由手数计算。因为成交金额通常被视为财气指标,表示投资者可以动用资金的参与程度,成交手数则被视为人气指标,表示投资者抢进意愿的强弱,主要用于分析个股的换手情况,两者从不同侧面反映大盘运行的动力,并且基本呈同步运动。

  二、OBV应用与技巧

  OBV指标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判断量价关系即OBV曲线是否与股价运行方向一致。尽管发明人格兰维曾指出,“当OBV曲线向上穿过长期上升阻力线时市场势头变强,是重要的买入信号”,但是,严格地说,OBV自身并不能发出有效的买卖信号。理由如下:量价关系通常表现为“价升量增”或“价跌量减”,使得指标难以出现“长期”的背离,尤其是处于横盘整理(无趋势)或明显的下调时,而控盘的庄股更是为所欲为。大量的实例可以证明,个股升势一旦确立,即使成交量总体呈萎缩态势,股价仍有相当一段升幅,也就是说,成交量本身的萎缩不一定表明现行的趋势即将结束。因此,使用OBV分析时,一是要参照一定时期内的成交量状况,二是看OBV所处状态及股价的运行情况。

  经过较长时间的观察,投资者可以发现,OBV应用技巧主要有两点:1.借助成交量移动平均线,即OBV处于上升状态且10日上穿40日均量线(中短线投资者可使用5日与20日的组合)时,视为买入信号,OBV处于无趋势状态且短期均量线下穿中长期均量线时,视为卖出信号。若仍感到难以把握,不妨直接将OBV平滑运算即纳入均线系统;2.运用趋势技术,即对OBV值也画出趋势线,对“率先突破”的个股给予重点关注,因为这类个股的运动幅度通常十分可观,这可能是需要把握的最主要的使用技巧。以科利华(600799)为例,去年12月初,OBV率先创出除权后的新高,股价仍在整理平台内,经过短暂整理后,OBV曲线未回到原高点之下,股价再度上扬;今年8月,股价创新高后出现回调(但并未破位),OBV已跌破低点连线的支撑,此后冲高回落,而且最大跌幅达到50%!从中可以得到一个重要启示,“率先突破”时,无论是上破还是下破,在反抽时采取行动无疑是最好的买卖时机,OBV刚刚出现突破时并非意味着要马上行动。

什么是OBV能量潮指标?为什么机构偏爱OBV能量潮指标?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如果你要学习投资理财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