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货币基金怎么算收益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2-25 17:02:25

        股市震荡,低风险的货币基金成为基金市场的亮点。通过跟各类型基金比较,很多人投资人发现了货币基金风险较低、流动性好的优点。那么货币基金怎么算收益的呢?


1,当日申购与赎回时,货币基金怎么算收益

        对于当日基金份额的申购,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受的基金分配收益。而当日赎回时,从下一个工作日起不再享受分配收益。如你在4月11日(周一)申购了基金份额,那从4月12日(周二)起开始享有并计算基金收益。而如果在4月11日赎回了基金份额,那将享有4月11日的收益,但是从4月12日起的基金收益就与你无关了。


2、周五申购与赎回时,货币基金怎么算收益

        投资者于周五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周五和周六、周日的收益;于周五赎回的基金份额则享有周五和周六、周日的收益。也就是说:如果你在4月7日(周五)申购了份额,那么基金收益将从4月10日(周一)开始计算;如果在4月7日(周五)赎回了份额的话,那么除了享有4月7日(周五)的收益之外,还同时享有4月8日(周六)和4月9日(周日)的收益,从4月10日起则不再享受收益。

        周五不宜申购。周一至周四申购,仅损失一天利息。周五申购的话,不仅不享受周五,周六,周日的收益,连3天活期利息也没有。周四不宜赎回。因为周五就开始不计息了,周六,周日也没有利息。


        基金公司规定,对于周五或者节假日前一天申购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基金分配收益,即投资者于周五申购的基金不享有周五、周六和周日的收益。周五不宜申购只是从说明书上得出的理论上的结论,其实不然。那么这个情况下,货币基金收益怎么算呢?如果存入一天通知存款(0.8%)周末三天每一万元税后可得1.33元,从理论上来说如果周五买货币基金则只能拿到周一当天的收益。但是从收益上来看,各个基金的表现周一收益通常都较高,收益较高的基金甚至可以达到1.3-1.5元左右,甚至更高。对于基金申购者来说并不亏,这远比银行一天通知存款要高,当然这种操作便要视乎自己所投资的基金所定。

        货币基金收益怎么算,在周五申购任何货币基金都不能享受周末的收益,从下周一才能开始计算收益,周末由于资金在途,要损失两天的活期利息,这样不太划算。而对于到帐时间为T+2的货币基金在周四赎回,则从周五开始就不享受收益了,但是资金要到下周一才能到帐,从周五到周日这三天同样由于资金在途没有活期利息。周六、日虽然并非工作日,当你的钱放在基金账户上依旧工作着,依旧可以收益,一年365天有52个星期,再加上周五,一年下来不少于81天可以筹划的生息日子。


3、节假日,货币基金怎么算收益

        节假日的货币基金收益怎么算?基本与在周五申购或赎回的情况相同。投资者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的基金份额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就拿五一长假为例,如果在4月30日时申购了基金份额,那么收益将会从5月8日起开始计算;如果在4月30日赎回了基金份额,那么4月30日的收益可享受,并同时包括了5月1日至5月7日的收益。5月8日就不再享受该基金的收益。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