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运用江恩角度线和扇形线?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1-11 14:19:54

投资市场,或者说股票市场流派有很多,但是受大家认可的就那几个,其中江恩是一个。下面给大家说说,如何运用江恩角度线和扇形线?

江恩角度线与扇形线的比较运用

  在几何学中,经常可以接触到切线的问题。在金融市场的技术分析工具之中,亦引入了几种切线分析方法,在此暂称“切线理论”。

  严格地讲,道氏趋势线是真正意义上的切线,而江恩角度线却不能称之为切线,因此,有必要把江恩角度线与道氏趋势线做一番比较。接下来要介绍的扇形线、速度线是根据道氏趋势线原理演化出来的,它们比道氏趋势线应用起来更灵活,同时又与江恩角度线息息相通,因此,有必要将它们做深层次的比较。

  从技术角度来讲,趋势是指市场运动的方向。道氏理论认为,当市场形成一种趋势后,在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它巳经反转之前,应该认为这种趋势仍将继续起作用。这就很直截了当地告诉我们,利用趋势线可以对市场做出预测。趋势要反转必须突破层层的阻力。反转向上,必须突破很多条压力线。反转向下,必须击穿多条横在下面的支撑线,稍微的突破或短暂的突破都不能认为是反转的开始,必须消除所有的阻止反转的力量,才能最终确认反转的来临。对此,道氏理论中还做了更严格的规定,即价格不仅要穿越趋势线,而且收市价格要超出趋势线之外达到股价3%幅度的距离。在时间上,尽管决定性穿透常在一天内达到,但实际上并不要求在一天内完成,3%穿透可以在两天或三天内逐步完成。此外,确定反转的另一指标是交易量。我们知道,区域形态的真实向上突破必须伴随着交易量的剧增,而跌破区城形态则不需要用交易量增加来确认。这一点是切线和江恩角度线都必须遵守的原则。

  正是因为市场在运动过程中有不断寻求突破方向的要求,所以,有必要根据市场实际波动的演进形式,制作出扇形的不同角度的趋势线。扇形线的创作原理和技术意义也在于此。

  一般情况下,在上升趋势中,以两个低点画出上升趋势线后,如果价格向下回调,跌破了这条上升趋势线,则以新出现的低点与原来的第1个低点相连接,画出92条上升趋势线,如果第2条趋势线又被向下突破,用新的低点,与最初的低点相连接,画出第3条上升趋势线。依次变得越来越乎缓的这3条直线如张开的扇子,扇形线和扇形原理由此而得名。下降趋势也可如法炮制,只是方向相反。

从扇形线的制作原理可以发现,它不仅存在滞后性,而且预测后市时有很大的不科学性和心理疑虑。体现在:


  第一,当第1个低点或顶点出现之后,未来一般会在波动中出现较多的低顶点,因此,扇形线必须不断地及时修正。

  第二,如果市场出现骗线,有可能刚刚建立的一条扇形线筑又被击穿,而一旦依据这样的趋势线来指导入市的话,难免遭受套牢之苦。在期市和外汇市场上,就必须及时止蚀,否则将通到较大的打击。

  第三,与其这样被动地去顺应市场,则不如借助其他分析工具一步到位,测定一个目标价位,再结合时间循环周期去预测市场将在什么时间与价位发生转势。

  上述扇形线的几个缺点,尽管江恩角度线没有完全弥补,但它在预测市场时的准确性却非扇形线所能达到。首先,由一个顶点或低点可延伸出来至少9条常用的角度线,最多可达13条。如果向上下两个方向制作的话,则最多可达26条。众多的江恩角度线就如天罗地网,无疑丰富了对市场的预测。其次,由确认的一个起点制作出的江恩角度线是长期有效的,有些角度线可能多次成为市场作用力。最为有效的是,当市价沿着某一角度线运行时,通过角度线的数理关系可以计算出市场运行的动量,从而可以预测市价在正常状态和非正常状态两种市场条件下见顶的时间及价位。譬如,当某只股票沿着2x1江恩角度线运行,正常状况下是两个时间单位对应一个价位,证明市场运行速度变快,这时应谨防该股某在赶顶,同时可能受到上档以两个时间单位与两个价位单位为比率的1x1角度线的阻力作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江恩角度线与扇形均是选择一个显著的拐点(市场重要的顶点及低点)而逐一倒作出各条线来,只是江恩角度线是通过时间与价位比率的数理关系绘制的,而扇形线却是根据市场已出现过的顶点的连线来确定一条趋势线。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