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k线图缺口怎么看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1-16 16:31:46

            缺口是指股价在快速大幅变动中有一段价格没有任何交易,显示在股价趋势图上是一个真空区域,这个区域称之“缺口”,通常又称为跳空。那么k线图缺口怎么看呢

1、普通抽缺口

  普通抽缺口常发生在股票交易量很小的情况下,也可能是在股份做横向盘整的中间阶段,或者是在诸多价格静态的内部。发生原因往往是市场参与者兴趣缺乏,市场交易清淡,相对较小的成交量便足以导致价格跳空。一般而言,普通缺口可忽略不计。

  

2、突破性缺口

  突破性缺口通常发生在重要的价格区间,如在股价横向整理到需要一举突破支撑线(或阻力线)的时候,或者是在头肩顶(底)形成之后股价需要对颈线进行突破之时,或者是在股价对重要趋势线移动平均线进行跨越或突破的时候,就常常会出现跳空缺口。它反映着市场投资者的一致思维和意愿,也预示后市的价格波动会更大、更快。

  由于突破性缺口是在突破重要价格敬意发生的,所以此处不看好突破的抛盘将全部被吃掉,而看好突破的人高价待售(上升突破时),因此买盘不得不高价成交,由 此形成身上的遗容缺口(这里常常伴随着较大的交易量)。这种重要区域的价格突破一旦成功,其跳空缺口往往不易被完全封闭(指价格又回到了突破之前)。如果 该缺口马上被完全封闭,价格重新回到了缺口下方,就说明原先的价格突破并不成立。

  

3、持续性缺口

  在突破性缺口出现之后,如果市场上升趋势依然明显,一方推动热情高涨,价格就会再度跳跃前进,再次形成一个遗容缺口或一系列跳空缺口,这种缺口称之为持续 性缺口。此类缺口常常是伴随着圈套的交易量完成的,它说明趋势发展顺利。在上升趋势中,持续性制品的出现表明市场坚挺;在下降趋势中,则显示市场疲软。如 同突破性缺口一样,持续性缺口将成为此后市场调整 中的支撑区。如果价格重新回到持续性缺口之下,则对原有趋势不利。

通常,在突破性缺口发生之后,第二个明显的缺口往往是持续性缺口而不是消耗性缺口。持续性缺口的出现,意味着行情将会突飞猛进,其运动空间至少为从第一个 跳空缺口到此缺口之间的距离。如果出现了几个持续性缺口,则价格运动空间的预测会变得比较困难,同时也意味着消耗性缺口将随时可能来临,或最后一个持续性 缺口实际就是消耗性缺口。

  

4、消耗性缺口

  消耗性缺口常常出现在行情趋势将要结束的末端。在突破性缺口和持续性缺口均已清晰可辨,同时预测的价格目标已经达到后,很多投资者就开始预测消耗性缺口的 降临。在上升趋势的最后阶段,股价往往会随着盲从者的介入呈现出快速度上涨的行情,但清醒的投资者则开始平仓了结。随着主力的平仓动作,消耗性缺口出现后 往往会有一段时间的价格没落,并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当后续的价格低于这个最后的缺口时,意味着消耗怕性缺口已形成,后市多方将开始回撤。但消耗性缺口出 现后,价格不一定在当日就开始反转,往往还会继续量消耗性缺口出现后,价格不一定在当日就开始反转,往往还会继续走高,但它预示价格将在最近一段时期内要 回撤了,最后的疯狂该结束了。

  但是,当缺口达到三个或三个以上时,在没有出现价格回撤并对前一缺口进行回补前,投资者很难判出哪一个缺口将是消耗性缺口。只有可能从测量目标中获得一点 答案,即如果在第二个缺口(持续性缺口)来临后,价格运动空间没有达到第一个跳空缺口到此缺口之间的距离,那么 在此阶段出现的第三个缺口就很有可能是持续生缺口,直至所预测的价格目标达到为止。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