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证券时报:投服中心支持超华科技中小股东诉讼维权获赔

点掌投教基地 来源:点掌投教基地 2020-01-21 19:13:15

  近期,投服中心提起的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华科技)支持诉讼案部分投资者二审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东高院)胜诉判决,10名投资者成功获赔。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秦政律师和上海广发律师事务所许平文、田立卿律师代理本案。

  2017年12月15日,超华科技、梁健锋和王旭东三责任主体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2017〕14号)。2018年2月23日,投服中心公开征集,支持受损投资者向梁健锋(董事长、总裁)、王旭东(副总裁、财务负责人)及超华科技提起索赔诉讼,旨在加大违法成本,敦促上市公司真实、准确、完整地进行信息披露。

  至2018年3月9日征集期满,共205位投资者申请,投服中心于2018年6月提交首批立案申请。

  此次收到二审判决并获赔的10名投资者于2018年9月首次开庭。2019年4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超华科技赔偿原告投资者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共计24.92万余元,被告梁健锋、王旭东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一审判决后,三被告提起上诉。广东高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经公益律师协调,10名投资者受偿金额已全部赔付到账。

  截止目前,除上述10名投资者获二审判决之外,公开征集投资者中非适格投资者11人,明确表示放弃参与支持诉讼、不配合诉讼准备工作或无法取得联系的共29人。其余165人中, 54人和解,和解总金额81.54万元;35人已获一审胜诉判决,获赔金额143.10万元,但因被告上诉故正在二审中;剩余66名投资者因被告明确表示不再和解继续启动诉讼程序。

  截至2019年12月底,投服中心共提起支持诉讼24起,股东诉讼1起。支持诉讼诉求总金额1.14亿元,获赔总人数为534人,总金额约5434万元。损失核定涉及8地9家法院、14家上市公司、超3000名投资者损失计算,涉及金额约3.6亿元。

  此前,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讲话时提出,完善中小投资者的司法救济模式是监管、立法、司法、公益机构等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投服中心在办理本案过程中,以“追首恶”为原则,与公益律师共同努力,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新修订的证券法即将正式施行,投服中心未来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代表人诉讼为切入点,推动落实证券群体性诉讼机制,完善“投服模式”,破解中小投资者维权的现实难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