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央行:加快推进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重点立法

点掌投教基地 来源:点掌投教基地 2020-01-21 19:17:03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2020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加快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存款保险条例》《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重点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金融法治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9年,条法系统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2019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在立法、执法、释法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金融法治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并呈现出以下趋势:一是不断加强金融立法,完善法律规则体系。二是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使监管职责、检查权、处罚权适度分离。三是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规范自由裁量权。四是加大对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切实严肃市场纪律。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金融法治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人民银行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完善金融立法,严格执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统筹,提高立法水平。加快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存款保险条例》《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重点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守正创新,提高执法效果。推动日常监管、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职责适度分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加强执法检查统筹,推进综合执法检查,综合运用现场和非现场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对于严重金融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严肃市场纪律。

  三是狠抓党建,提高队伍素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和金融法治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培养专业主义精神结合起来,锻造“忠、专、实”的干部队伍,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确保全年金融法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