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运用上影线去炒股呢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2-11 19:01:13

    影线分上影线和下影线两种,一般来说,产生上影线的原因是空方力量大于多方而造成的。产生下影线的原因是多方力量大于空方力量而形成的。但是由于市场内较大的资金可以调控个股价位,影线经常被庄家用来进行骗线,上影线长的个股,并不一定有多大抛压,而下影线长的个股,并不一定有多大支撑。所以遇到以下上影线,投资者也不要惊慌。那么如何运用上影线去炒股呢


(一)试盘型的上影线

    主力吸货完毕之后,并不是马上进入拉升状态。虽然此时提升的心情十分急切,但还要最后一次对盘口进行全面的试验,其目的是:

    1)测试盘内筹码锁定的好坏。

    2)测试盘内大户或其他庄家情况。

    3)测试浮筹情况,测定市场追涨杀跌意愿。


(二)震仓型上影线

    一般来说,一些刚刚启动不久的个股经常走出这种上影线,有些主力为了洗盘,震仓,往往用上影线吓出不坚定持仓者,吓退欲跟庄者(见图1)。投资者操作,要看K线组合,而不要太关注单日的K线。  

https://file2.aniu.tv/2020/02/11/3e273f43ea791213671932e73fedddfa.png                         

 图1震仓上影线和跳空阴线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大资金机构可以调控个股的涨跌,但在市值不断增大的市场内,没有什么可以调控大盘的机构,所以讲大盘在阶段性高位或低位出现了长上影线或下影线的指导意义较强。

    此外,在强势市场中,有些机构资金实力不是很强,它们往往在其炒作的股票中制造一个或几个单日的长下影线,方法为某只股票在盘中突然出现一笔莫名其妙的、价位极低、手数较大的成交,而后恢复平静,长下影线由此产生,这是其中主力在向广大投资者发出“支撑力强”的信号,一般这种股票由于庄家实力不是很强,表现不会太突出,注意真正有大主力的个股不会在底部显山露水,让投资者察觉什么“支撑力强”。

    投资者对影线进行研判时,应该结合多方面的技术指标进行分析,才能提高准确率。


2.庄家出货前的上影线形状

    当个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已经处于高位,某天出现一根带长影的K线,随同着较大的成交量,此形状平常为庄家逃跑时来不及销毁的“痕迹”,股价短期将见顶,后市将有可能一直下跌。

这种K线形状为一根带着长长的上形线的阳线或阴线,同时随同着较大的成交量,股价往往当日反转向下。此形状平常在升势末期出现,股价加速上扬之后出现跳空缺口,当日股价快速拔高之后直线下挫,留下长长的上影线。出现这种K线形态的原因是:

    1)主力诱多,早市先大幅拉高,吸引跟风盘涌进,跟风盘涌进之后再反手做空,股价先升后跌。

    2)股价接连上升后获利盘丰厚,对后市看法出现分歧,多头阵营出现哗变,短线客纷纷落袋为安,导致股价冲高回落,也会留下长长的上影线。


实战锦言

    投资者对带长上影的K线以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大批股票同时出现该形状时,大盘见顶的可能性极大。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