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向牛人一样精准抄底?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2-15 21:14:16

 抄底是很多散户朋友们的愿望,但任何事情光有美好的愿望是不够的,很多散户朋友在自以为股价已到底的时候盲目买入,套牢的情况屡屡发生,往往搞得自己郁郁寡欢。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向牛人一样精准抄底?

一、认知底部:底部形态出现在股价的下行通道和上行通道之间,是股价弱势转强势的中转站,底部形态必须是一个平台,而不是一个点,一个点那叫低位,不叫底。

  二、底部的形成: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股价下跌的过程也是股票价值回归的过程,当股价到达某一低位时,主力开始吸筹,这一点是价值发现的时候,主力吸筹是需要时间的,这时平台开始构筑,底部构筑的时间长短不一,时间的长短受主力的资金规模、主力对该股票的预期、国家政策的延续性、及大盘的即时走势等因素影响,这就形成有的股票底部很短,有的股票在底部盘横几个月甚至一两年;或是持有该股的散户和小的机构在该股已深度套牢后出来的愿望已没有了,许多认为该股已到底的散户和小机构在自认的地位介入,当该股的买入和卖出出现平衡时底部到来。

  三、在K线图谱中的底部形态:股价已走出下行通道开始在低位盘横的时候底部就到了,股价在下跌过程中会在20日、30、60、120、线获得支撑,此时要看股价在各均线处能否获得有效支撑,获得有效支撑的判断方法,看股价在下探到均线处时能否在该均线处站稳三天以上,如三天后股价站住均线开始横着走,或股价跌破均线支撑,在均线下方获得均线向上的吸引力,在均线下方贴着均线横着走。此时K线出现红柱时成交量微微放大,出现阴柱时成交量又缩小,底部构筑时的成交量比起下跌时的成交已有明显的缩量,K柱的实体很短。但现在不是散户抄底的时候。

  四、上面我们讲到底部只是股价调整的一个平台,在股价未走入上升通道之前,散户朋友可以关注,不易介入,因为1。盘整时间多长由主力决定,散户朋友们没有几个知道真实的内幕消息吧;2。主力是否会选择这支股票也不明朗,3。大盘走势在股市弱势行情下对个股的影响会被放大,有的股票在短周期的均线处已获得有效支撑,也已构筑好了大底,但此时大盘行情受国家政策的影响进一步走弱,个股的大底又被击穿,股价向下一个支撑位下探,4。你比主力先进入,主力在拉升股票的时候发现浮筹太多的话,会选择反复震仓,洗盘,把先入的散户折腾的死去活来。股价到底,你也发现了,恭喜你,此时你可以关注,但不要急于买入,什么时候是买入点下面告诉你。

  五、主力拉升意图已暴露,股票已走入上行通道;这些会反映在股票的技术形态中,此时我比较相信技术形态和基本面,对一些小到消息我不会作为参考,所以我不抄题材股和小到消息满天飞的问题股,对于这些股票我会关注此类股票的技术形态,来弥补自己对技术形态的认知不足,如果该股真涨了,我也只是“呵呵,又涨了而已!!”

  六、主力拉升意图已暴露,股票已走入上行通道在技术面上的分析,首先K线中周期最短的5日、10日线在盘整后期会改变运行轨迹,轨迹由大角度下行改为小角度下行继续改为平行或5日线折头上行,在快进入上行通道的前几日,5日线已上行明显,10日线也开始折头上行,当5线在上行的过程中与已上行的10日线金叉时成交量放量同时放大时;其次参考日KMACD,股价在调整后期有的股票股价横着走,可MACD却折头向上走,股价和MACD产生底背离,没有产生底背离的股票,在股票调整后期MACD白线和黄线停止下行折头上行在0轴以下很远或很近的地方低位金叉;再次参考成交量,在盘整后期成交量会温和放大,红柱不断放出,成交量红柱多于绿柱,当绿柱时成交量缩小,成交量持续放大,某一天成交量5日线又下方与10日线金叉时;以上三种技术形态合在一起会出现“三金叉见底”的技术图形,也就是当K线5日、10日线金叉的同一天或早一两天,玩一两天的时间里日KMACD地位金叉,成交量低位金叉,此时上升通道向你打开。

  七、股谚“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指的是股价在底部盘横的时间越长,后市股价冲高的高度越高,股价从高位下探是因为前期获利盘获利出局,股价受到抛盘压力,而股价在高位时接盘的数量远远小于抛盘的数量,股价在下探中期一些前期未抛盘的股民对后市的预期在股价持续下跌的过程中转变,于是股价加速下行,当股价回到低位时买盘和买盘逐步平衡,股价停止下跌开始箱形整理,前面说过股价盘横的时间长短受到1。受主力的资金规模;2。主力对该股票的预期;3。基本面;4。大盘的即时走势等因素影响。

  八、这里重点讲有主力介入的个股,有一类股票,价格也到低位,也开始箱形整理,但那是市场自发的调整行为,主力没有介入或介入的很浅,这类股票也会在底部整理很长时间,但缺乏主力资金的力量会在低位盘横2-3年也不奇怪,所以股民抄底时不要先于主力介入,如果股民不小心买入,那等待他的将是漫漫无期的苦盼,大盘行情暴涨,它小涨,大盘回调它暴跌,因为这类股票里都是散户和小机构,各有各的心思难以拧成一股决定力量。

  九、股价在高位下来需要时间来消化获利抛盘的压力,同时主力建仓也需要时间来清除先于主力进入的浮筹,主力资金雄厚吸筹时间较长,表现为盘整时间很长,主力吸筹时间越长成本越高,资金是需要获利的,股价拉什起来后不到合适的利润主力是不会罢休的除非基本面发生变化,同理主力资金规模小的话,盘横时间会短些,股价后市高度会低些。所以当股票在低位整理的时间很短后股价上冲,不管外界对这支股票的消息有多大的利好,也只能先做短线抢反弹的准备,谨慎操作,跟据后市盘面的技术指标和基本面的情况作适时地调整。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