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抄底时,这些风险不得不重视!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2-15 21:19:26

虽然说抄底是一种不被套,然后能够带来超额收益的投资手法,但是抄底也是伴随一些风险。所以,抄底时,这些风险不得不重视!

 “新手套顶部,老手套反弹”。这句股谚确实有很深的哲理。新手一般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路持有一直到顶部,获利丰厚却不知道兑现,结果套在高山之巅。老手一般都有过惨痛的套牢经验,对顶部非常敏感,稍有风吹草动就赶忙脱手,一般真正的重要顶部他们不太会上钩。

  “但老手也有弱点,喜欢抄底,市场在下跌时确实非常诱人,股价打7折甚至对折,而且底部远不像顶部那样令人恐惧,看上去很美,于是老手就手痒了,认为自己已经看出底部,丰厚的利润正等待他去拾取。但一个自我强化的下跌趋势往往是底下有底,稍有犹豫就把你牢牢套上,所以往往在半山腰能够看到一批老手又被套上了。”某私募金总管丁毅民这样给抄底和逃顶定义。

  丁毅民认为,抄底和止损有内在矛盾性,在下跌的初期应该尽早止损出局,而不要考虑任何抄底行为,“比如我的资金是亏损3%就开始减仓,没有任何理由。许多人股票一跌就马上想到抄底摊低成本,这样他们怎么还可能有空去考虑止损呢?必定是白白耽误了逃命机会,强化了自己错误的思路。所以抄底永远要排在止损后面。其次抄底也需要有严格的纪律,那就是做错了要快点认赔,千万不要犯‘老手套反弹’的毛病。”

  “一般人的思维往往有自我强化功能,一旦开始抄底他就会忘掉风险,忘掉止损的概念,一门心思期待在抄底中获利。而且抄底失误他还认为是市场错了,赖在那里不走,结果回过头来还是成为套牢一族。”

  丁毅民不太赞成把握性不大的抄底行为,他认为等待市场自己走出底部将是胜率更高的操作方法。“现在市场已经开始半年线保卫战,有些人认为持续在半年线以下就会转入熊市,有些人认为破半年线就是空头陷阱,可以大胆抄底。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谁是正确的,但我总可以用不超过25%的资金在市场中寻找短线超跌股吧,或者是无量跌至前期底部附近,胜算相对较大,或者是渐渐开始走强,均线初步呈多头排列,量能温和放大,这两类股都有一定的抄底获利机会,当然你要根据不同情况严格设定和执行止损位。”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