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短线投资和长线投资有什么区别?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2-21 18:55:39

股市上,有长线投资,有短线投资。那么,短线投资和长线投资有什么区别?

长短线炒股就像是马拉松和百米跑,他们属于不同的运动方式,运动着重点基本上不同,因而长短线炒股技巧也具有很不一样的性质,这决定了它们对于股民的素质和要求也不一样。以下我们具体看看长短线的区别,希望我们着重培养好相应炒股周期的炒股技巧。

  奥运田径赛上,在男子和女子的百米竞赛中,牙买加选手双双以大幅超越对手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赛场的最亮点;而相对冷门,全长42公里的女子马拉松赛,经过两小时多的艰苦赛程后,罗马尼亚选手率先冲抵终点,成为奥运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百米赛注重的是瞬间的爆发力,就像短线投资操作,以快速增加财富,达到目标;马拉松注重的是耐力和坚持,就像长期稳健投资,追求财富累积,达成长期目标。你的投资像是百米赛?还是马拉松?

  短线操作是输多赢少

  百米赛投资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创造高收益,因此必须具备专业的选股能力、精淮的择时能力和高风险的承受能力。但是,想要掌握个股短期的涨跌,难度非常高。根据统计,80~90%的股票投资报酬,出现在投资时间约2~7%的期间,想有效预测股票表现最佳的期间,实属不易。市场上充满了许多诱人的短线投资翻番的神话,但长期来看,多数投资人的短线操作是输多赢少。

  长线投资需要需要信心耐心和毅力

  马拉松投资则追求长期的资产稳健成长,因此需要信心,耐心,毅力,和超人的意志力。

  首先谈谈信心,马拉松投资的目标是长远的,投资人必须对投资的目标具有信心,才能持续自己的投资计划,并坚持到底;另外,投资的期间可能长达十年、二十年,投资人更需有耐心和毅力,才能身体力行,一路跑到终点。

  另外,在长期投资的道路上,投资人肯定也会和马拉松选手一样经历“撞墙期”。即身体似乎达到了极限,怀疑自己再也撑不下去了,开始有放弃的打算。在马拉松投资的漫漫长路上,投资人同样可能会因为初期的投资业绩不明显,而怀疑自己的选择;也可能因为同期间不时出现的短期的百米投资机会而想要放弃,因此,如何培养超人的意志力,克服自己的投资撞墙期,一步一步迈向终点,更是马拉松投资成功的关键。

  长线投资是核心,短线投资作卫星 如果从核心投资和卫星投资的观点来看,马拉松投资可以作为核心的资产,追求长期的稳健成长;而百米赛投资,则可作为卫星资产来操作,短期投资判断正确,则可以增加整体投资组合的收益,就算判断错误,也还拥有核心投资不至于一败涂地。

  百米赛投资总想预测市场时机,在股价上扬时进场,在股价下挫时抽身。这样的完美计划,必须在82%的时期都能正确判断,才能与长期投资的人享有同样高的投资收益率。因此,企图抓住每个短期波动,不如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地长期投资,在马拉松投资的终点微笑丰收。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