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期货大涨大跌前的形态有哪些,说明什么呢?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2-25 17:58:07

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一样,都会出现大涨大跌的行情,那我们怎么在这些行情来临前提前预知了,对此,我们可以从期货大涨大跌前的形态来判断,期货大涨大跌前的形态有哪些,说明什么呢?

一、三角形形态:

  上升三角形上升的话,说明期货会涨,反之如果下降就说明要跌了。

  一般情况下,价格应在三角形底边至高点距离的一半到四分之三之间的位置上,按原趋势突围而出。在三角形内,交易量逐日萎缩,穿越时明显增加,反扑时较弱。突破后短期的涨跌幅一般是在高点的水平上加减底边的距离。

  在下降三角形形态内,许多投资者在未跌破水平支撑位时,会以为其水平支撑为有效强支撑,而当作底部形态认可,其实这种形态不可贸然确认底部。当形态被突破后,走势也会有一个回抽的过程,这是由于期货的价格向下突破,原水平支撑而被变为水平压力,获利盘与逃命盘的涌出,会令价格继续大幅下跌。

  所以当这个形态出现下降时,投资者不可贸然吃货,也不要将这个当做是底部,因为下一步可能是大跌,要等待真正底部出现时再做决断。

  二、旗形形态:

  这个形态相信大家一听就明白的,一般来说,在强势的走势中,就会出现旗形形态,预示着期货会大涨,此时正是进货的好机会,后市将会继续走强。

不过,不论多么强势的行情,价格不可能不停地上涨或下跌,都会有休息的时候,休息好了后再继续朝原方向发展。在行情休息的时候,价格形态上会走出旗形形态。旗形形态也可以说是多方或空方的加油站,一般停留时间不长,一旦加满油,价格将再次启动。


  在多头市场中,价格大幅攀升至一处压力位,这一段涨幅被称为“旗竿”,然后开始进行旗形整理,其图形会形成由左向右下方倾斜的平行四边形,从某种角度又可以认为是一个短期内的下降通道。在形态内的成交量呈递减,由于旗形属强势整理,所以成交量不能过度萎缩,而要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但价格一旦完成旗形整理,向上突破的那一刻,必然会伴随大的成交量,而后价格大幅涨升,其上涨幅度将达到旗竿的价差,且涨升速度快,上涨角度接近垂直。一段强势行情,其整理时间必定不会太长,如果整理时间太长,容易涣散人气,其形态的力道也会逐渐消失,而不能在将它当旗形看待。

  在空头市场中,旗形为由左向右下方倾斜的平行四边形,也可看作短期内的上行通道,但随时价格会在大成交量的伴随下突破颈线,大幅滑落。所以在旗形中,投资者不要搏差价,应尽量出局,以免汇价再次下跌后,形成“二度套牢”。

  一般来说,旗形在上升趋势中出现,会引发下一波的大涨。在下跌趋势中出现旗形,会引发下一波的大跌。旗形在这里起到了加速度的作用。因此,投资者在上升趋势中遇到旗形则应加码买进,在下跌趋势中则应及时出局,以免套牢。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