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主力护盘是什么意思?主力护盘的特点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4-07 15:14:26

        主力护盘是什么意思?当大盘指数向持续下跌,跌破某些关键点位,投资者信心涣散,则股市面临严重的危机,为阻止危机的扩散,发生,管理层出台或动用护盘基金进场抬指数,凝聚人气,阻止股市崩盘。这就叫做护盘。

        对于各股来说:护盘就是主力不希望股价被打压得过低,而让其他机构或散户在低位获得廉价筹码。盘口中有大买单在买1至买5接盘,尤其是股价回落至关键技术性价位时买单护盘极为坚决,并随后向上收起的操作形态的趋好,更说明主力的护盘。

主力护盘的原因

1、自然是为赚更多的钱。如果股票下跌太多,那么场内的投资者会尽快清空他们的头寸。股票价格会下跌得非常之快,甚至会跌到主力都要亏的地步。如果主力此时进行护盘,就会给人一种股价已经不会下跌的错觉,那么有些投资者就会买入,这时候主力如果选择出货就能赚更多的钱。

2、主力往往与上市公司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股价过低,上市公司害怕那些有敌意的公司会进行收购。并且主力有时还需要他们提供一些“信息”,所以主力不得不进行护盘。


主力护盘的特点

1、用股票的横盘代替下跌

        那些主力积极护盘的个股,在市场回调、大多数个股都在持续下跌时,这类个股往往不愿随波逐流,而是保持着横盘走势,等待最佳的上涨时机。


2、股票顺势回落,之后卷土重来

        有一些错误的估计了市场走势,在逆市中进行股价的拉升,之后收到市场的拖累冲高回落,股票K线图收出了一根带长上影的K线,但总体上来说趋势没有被破坏,这样的尝试“拉高”后,短期内股价预计会卷土重来再次拉高,短期调整难以改变中期趋势。


3、尾盘拉升

        主力尾盘拉升的情况比较复杂,应该加以分析。一般来说,如果股票价格大幅上涨,当天股票价格逐步下跌,但是股票在即将收盘时被急速拉升,此时投资者应该谨慎。这种个股通常是在主力为了保持良好的技术形态而有意为之。一些个股如果前期没有大幅上涨,而在盘中大幅下跌,尾盘拉升收复失地,这种情况极大的概率是主力的护盘动作。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