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哪五种做股票心态必须改正?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5-08 16:22:55

很多人究其一生做不好股票,是因为他们进入一些误区里面。那么,哪五种做股票心态必须改正?

 第一种不良心态:过分贪婪的心态

  每一个股民都希望在股市中多多赢利,这并不是贪婪,可是如果超过自己能力进行操作就是过分贪婪了。这种贪婪常常会导致亏损。例如,不择时机的满仓进进出出;总想快速获取暴利而不顾风险在高位追涨;最常见的心态就是担心踏空,明明知道没有把握,却因为担心踏空而总想进场赢利。

  对策:客观评价自己对大盘和个股的判断能力,能力不够就容易判断错误而被套,反复止损就会使累计的亏损较大,如果不止损则可能越套越深,当行情真的启动或黑马出现时,被套资金只能等着解套而无法赢利。如果满仓被套,那么资金都被冻结了,这就真的错失了大好机会而踏空了。就这一点来看,不想踏空的人反而更容易踏空。因此,客观评价自己并做到量力而行,制订一套适合自己的操作策略,是对付贪婪心态的有效策略。

  第二种不良心态:恐惧的心态

  恐惧的心态有多种表现。例如,有些人在被套较多时会不时地担心股票会继续下跌;有些人重仓被套会担心大幅亏损;有些人动不动就止损,因为他们承受不了较大亏损;有些人在股票上涨后,常常担心股票会下跌而使利润被抺掉。

  对策:恐惧的原因主要是缺乏判断力。恐惧心态比较严重的投资者在牛市中操作可用“恐惧底线”:究竟亏损多少才感到恐惧,并以此安排仓位和止损位,从而防止在被套较多时因为恐惧才止损。对于担心股票上涨后会下跌的股民来说,应学会判断大盘和股票的底部,无法判断顶部时可逐步减仓。

  第三种不良心态:赌徒心态

  赌徒心态就是不想认输、不愿善罢甘休、耿耿于怀、急于翻本。有些人在亏损后很不甘心,心中一直惦记着近期的亏损,总是急不可耐地企图尽早搏回损失,于是只要稍有机会就迫不及待地用大笔资金进场拼搏,非理性行为由此产生,结果不断买进,又不断止损或换股等,最终被套后干脆不止损了,这种心态就是赌徒心态。出现赌徒心态时往往会失去理智而造成大幅亏损,可是当时投资者并没有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他们只想着将亏损迟早赢回来,并常常伴有侥幸心理,希望能碰到好运。

  对策:实战中应密切留意并防止自己出现赌徒心态,一旦发现自己的状态不好应提醒自己调整好状态,如果感到自己已产生赌徒心态必须看清楚当前是牛市还是熊市,如果是牛市就应采取适合自己的操作策略,如果是熊市就立即停止操作并等待牛市的来临,否则不仅无法立即将亏损赢回来,反而可能越亏越多。

  第四种不良心态:急功近利的心态

  很多股民经常会遇到以下问题:大盘上涨但手中的股票却什么表现甚至不涨反跌,这会让人担心手中的股票会不会涨、什么时候涨,如果这种情况持续较长时间,有些股民会卖出手中的股票去追热点。有时股票短线上涨后没有卖出,结果股票下跌而将赢利抹去甚至被套,如果几次遇到这种情况,有些股民在今后操作中稍有赢利就会卖出。

  事实上,很多股民之所以会出现不良心态,一方面是因为判断力不够,当无法判断大盘或个股走势时,心中就会忐忑不安并可能产生情绪化的非理性操作;另一方面是因为人性的弱点,人性厌恶单调,喜欢享受股票上涨的刺激感,如果缺乏刺激,有些人会没有耐心,这导致了很多股民喜欢做短线、喜欢追热点,甚至喜欢冒险在高位追涨杀跌。

  对策:所持股票不涨或股票上涨后回落可能是选股不当,也可能是股票短线回档,必须寻找原因并采用适合自己的选股策略,但并非一定要做短线或者追短线黑马。短线操作赢利最快但难度很大,因此短线高手少之又少,要在短线中获得成功至少要经过多年甚至十多年的刻苦磨炼。不少股民很喜欢做短线,甚至有时看到频频上涨的短线机会就忍不住去追涨,可是如果短线功力不够就不能如愿以偿。实际上,这是能力与欲望或性格之间的矛盾,这种矛盾也是很多股民在股市生涯中遇到的一个较难逾越的瓶颈,解决问题的思路是:以能力为准则,能力不够只能降低赢利预期,目前只能以中长线为主,并培养自己做中长线的能力和耐心。保持耐心的秘诀是,不要指望短期内成为大赢家,要以实现资金持续增长为长期目标,志在长远而不急一朝一夕。

  第五种不良心态:不平衡的心态

  当股票上涨了一段开始下跌时,有些投资者会觉得原先赢利那么多没有卖出,现在只赢利这么少就不卖了,等上涨了再说,如果股价继续下跌而被套,此时心中就很不甘心,如果股票一路下跌而越套越深时,投资者就更不愿意止损了。

  有些人买进后不久被套,结果在犹豫不决中没有及时止损,当股票继续下跌时,心中便很不愿意卖出股票,心想当时小幅亏损我都没有卖出,现在被套那么多干脆不卖了,至少等一次反弹再说。

  以上就是不平衡的心态,这种心态往往会演变成灾难性的亏损。

  对策:克服心理障碍,不要以输赢为准则,而要以大盘或个股趋势是否逆转来决定是否卖出,如果对趋势判断不清就要考虑风险,风险较大就应该卖出。如果在熊市中做短线或中线,则可以以保本为准则-股票跌到买入价附近又无法判断时就卖出,这样就不会亏损。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