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庄家拉升股票方式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7-10 16:50:45

        庄家坐庄无论是吸筹、洗盘,还是拉升股价,在方式的选择上都是有讲究的,正是所谓的顺势而为。方式选择恰当,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会如若时机选择不当,可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也难以把股价拉高。那么你知道庄家拉升股票方式有哪些吗?

https://file2.aniu.tv/2020/07/10/7f0e99144d80d71359b482144cb63e2a.png

(1)旱地拔葱式拉升

  当庄家洗盘完毕,采用连续拉大阳或涨停板的方法迅速推高股价,在K线组合上形成“拔大葱”的形态。这样做既可以节省资金、缩短拉升时间,又可以打开上升空间。特别是当个股有重大题材即将公布之时,庄家往往会迫不及待地用此法拉高股价。采用这种拉升方法的庄家一般具有较强的实力,其操作的股票一般都能成为市场中的黑马,最易引起跟风盘的追涨。如2000年3月13日,盘整3个月的河池化工( 000953)突然放量涨停——蛰伏其中的庄家开始行动了。3月14日股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许多套牢盘、跟风盘风涌而出,股价大幅振荡,成交也创出天量,庄家则照单全收,补进大量筹码,其后的几天也是天天涨停,至4月13日,股价最高拉升到25.41元,与拉升前一天的收盘价8.85元相比涨幅达187%。

  

(2)波段式拉升

  这种方式多发生在大盘股及中盘股中,在市场中表现出十分稳健的姿态,比较容易被投资者所接受,并达到推波助澜的目的。此手法通常在拉升过程中进行洗盘,尤其是在重要的阻力区域,以小回或横盘振荡的整理来消化阻力,然后趁着利好消息或市场良好的氛围再次将股价拉高一个波段,股价重心不断上行,最后股价会打破这个规律,产生两种结果:一是形成向上加速突破,二是向下破位结束波段拉升。一般对于筹码控盘度不高或实力不够的庄家多采用此种方式。

  

(3)台阶式拉升

  庄家将股价拉高一截后就整理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拉高一截,之后又休息一段时间,在K线组合上形成一个一个的台阶。采用这种方式拉升的主要有三类庄家:第一类庄家资金实力不够,控盘能力不强,顶不住市场上获利盘的抛售,只能采取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方式拉高;第二类庄家性情较为温和,喜欢不温不火地做波段;第三类庄家可能因为保密工作做得不太好,跟风盘太多,因此采用这种方式赶走跟风者。

  

(4)盘旋式拉升

  这种方式同波段式拉升相似,当股价在加速爬升的过程中,由于拉升速度太快,前期累计的获利盘太多。于是当股价被拉升到一定高位时,获利盘蜂拥而出,庄家不得不释放部获利盘,然后再进行第二波拉升。盘旋的形式有一次盘旋、二次盘旋、三次盘旋,但很少见到有四次盘旋的例子。此外,从盘旋时间看有短盘旋、中盘旋、长盘旋,因此需要投资者多加注意。

  

(5)洗盘式拉升

  这种方式在阶段性高点放出巨额交易量,走势上确立阶段性顶部,由于庄家在暗处,一般人很难分辨是最终顶部还是局部小顶,从而被清洗出局,而破位之后的股票即使再次被拉升,也会被投资者误认为是反弹,最终发现庄家以小量能创出新高,但为时已晚。

  

(6)推土机式拉升

  庄家沿着一定斜率拉高股价,在分时图上表现为下方有大量大额的买单,以显示庄家实力,为避免股价下跌而缓慢上拉,拉升一段时间后,庄家会故意打压下股价,常常放下“鱼钩”,以吸引买盘逢低吸纳,然后又将股价拉上去。打压股价的目的在于让短线获利者出局,让看好后市者入场,完成筹码换手,提升市场持筹成本。采用此法拉升的庄家实力一般较强,出货时往往还会有上市公司题材配合。

  

(7)随意式拉升

  采取这种方式的庄家实力雄厚,筹码高度控盘,操纵股价时不讲章法,其拉升目标位非常之高。大胆的散户完全是博傻式跟进,无法预测目标位,或者是被快速拉高的暴利效应所诱惑,在高位接下庄家大量的筹码。

  

(8)复合式拉升

有些庄家坐庄时还未形成自己的风格,其炒作的股票在拉升过程中的手法也就不是单一的,而是多种多样的。有些老练的庄家为了赶走跟风盘,在拉高手法上也常常出新,让普通投资者弄不清到底是拉高还是已经出货。


(9)圆弧形拉升

        庄家在底部吸足筹码后,步入上升通道,但上升势尚处于初升阶段,其速度比较缓慢,阴阳相间,交替上升。然后,在推力和惯性的作用下进入正常运行轨道,速度与 能量也趋于合理,股价越涨越快,角度越来越陡,势头越来越凶,行情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不久,行情宣告结束,整个拉升过程呈圆弧形上升。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