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解析MACD死叉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1-06-11 18:03:23

解析MACD死叉:一般来说,大家习惯于将DIFF线从上往下穿过DEA线称之为死亡交叉。而在死亡交叉之后DIFF线会慢慢的走低,股价也随之一起走低。但有时也会在死叉形成之后,DIFF线没有出现快速走低,反而是转头向上,再次和DEA线形成交叉,股价也随着再次上涨。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判断死叉的质量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https://file2.aniu.tv/2021/06/11/343b526c2e67dfa9b94fc923a61a1a88.jpg

1.死亡交叉的类型

  原则上来说,每一种死叉都很有可能会带动股价进行一波下跌,而其中杀伤力的死叉有高位死叉、0轴附件死叉以及低位死叉这三种。

  (1 )高位死亡交叉。DIFF线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上涨之后,从上往下快速穿过DEA线,同时其交叉点再0轴以上较远的地方。那么此时多属于是行情的反转,股价将会由快速上涨转为下跌,当然也有个别死叉属于是上涨过程中的回调整理。

  (2) 0轴附近死亡交叉。DIFF线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之后开始反弹向上,升至0轴附近的时候,又转头向下快速穿过DEA慢线,这种多数属于是反弹遇阻的情况。

  (3)低位死亡交叉。DIFF线在经过一段快速下跌之后出现了短暂的反弹,之后从上往下快速穿过DEA线,而交叉点在0轴以下比较远的地方。这个时候因为下跌动能已经进行了充分的释放,股价下跌的空间就非常有限,很快也将进入到筑底阶段。

2.死亡交叉研判的依据

  死亡交叉研判的依据包括以下几项。

  第一,波浪理论。按照波浪理论来说,股价的上涨和下跌都会遵循八浪的循环。而在八浪中,第二浪、第四浪、调整A浪、调整C浪都属于是下跌浪。在一个完整的八浪循环中,DIFF线至少要和DEA线形成四次死叉。而在这四次死叉中,第一次的死叉往往位于0轴下方较远的位置,这主要是二浪调整倒置的。这个时候股价下跌的幅度虽然比较大,但是可能很快也将迎来上升浪,算是黎明前的黑暗。而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死叉虽然都处在0轴的上方高位,但是它们的性质却不同,第二次的死叉属于是第四浪的调整,MACD指标之后可能还会出现金叉。而第三次的死叉则属于是调整A浪,这个时候多属于是上涨结束下跌的开始。所以,投资者对于这两种死叉也是区分清楚。第四次的死叉多数是位于0轴附近,也属于是经典的反弹受阻,之后的仍然会有猛烈的下跌。

  第二,动能转化原理。DIFF线和DEA线的每一次交叉都意味着多空力量的变化。当DIFF线从上往下穿过DEA线的时候,空方力量将暂时占据主导地位,如果此时的交叉点在0轴的上方,也就表明多方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其动能已经出现不足,而投资者可以考虑进行减仓,继续观察股价变化。如果交叉点位于0轴附近,那么就表明多方的主导以为已经丢失,空方将会大幅的打压股价。如果交叉点在0轴下方比较远的地方,那么就属于是当前空方力量消耗殆尽,虽然目前还处于优势,但是多方正在聚集力量,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反弹。

3.死亡交叉的操作建议

  死亡交叉,因其出现位置的不同,往往具有不一样的交易指导意义。

  (1)高位死叉。当股价上涨到高位或者正在高位盘整的时候,DIFF线向下穿过DEA线出现死叉,这里往往预示股价将会出现一波下跌,而投资者也应在此时清仓出局。

  不过,若出现下列情形之一,投资者可考虑保留部分筹码。

  第一,死叉出现时,30日均线和DEA线还处在上涨趋势中,而且没有跌破明显的支撑位。

  第二,死叉出现前,股价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出现了持续放大,或者死叉出现之前,股价在回调的时候成交量出现了萎缩的情况。

  第三,股价明显的处在上涨趋势中,而市场做多的氛围非常火热。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什么是MACD死叉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