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样看股市的筹码分布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1-07-22 16:20:34

怎样看股市的筹码分布,股票市场中筹码理论非常重要,尤其在跟庄方面有着其他理论不可取代的重要性,首先,筹码系统是研究的日K线,是对每天的持仓成本的统计。打开行情软件,点击日K线界面右下角的筹字,筹码系统就调出来了。

https://file2.aniu.tv/2021/07/22/68fac5c3ca85b312ba30bbfa7ac7345c.jpg

筹码界面进入后,会看到右半部分,多了,白色和黄色的密集峰,这个就是筹码分布。白色的部分代表套牢盘,也就是亏损的,黄色的部分是获利盘,是盈利的。筹码柱的长短代表了在某一价格上筹码的多少,筹码的宽度代表的筹码的价格分布区间,价格区间越宽,代表筹码越分散,筹码几个区间越窄代表筹码分布越集中。如果筹码处于底部的集中状态,这样的股票就比较好,一般是主力建仓吸筹导致的。

筹码柱的最下方,是这些数值,这些数值是什么含义呢?我们一条一条讲。

第一条:成本分布日期,这个的意思就是你所研究的筹码分布的日期。

第二条:获利比例,我们看到获利比例是百分比表示的,也就代表了7.20当天收盘以后,盈利的人占16.3%,而亏损的人占83.7%。

第三条:获利盘,这个的含义,比如说我们今天要研究在8块钱以下的成本还有多少,可以点击方向键向左的剪头,点出来十字坐标,然后横线放到8块钱的位置,竖线放到研究筹码的当天,那么会显示出8块钱处的获利盘,也就代表了8块钱以下的成本还有多少。这个在后面我们讲到计算主力底仓的时候会用到。

第四条:平均成本,这个参考意义不大。

最下面的两个:90%和70%集中度的含义。学过边际效应和抛物线的都知道,越往两边筹码越少,但是战线很长,对股价的影响很小。我们研究股票就是研究大多数,对于小众的可以放弃。所以上面去掉15%,下面去掉15%,就是70%的来源,集中度后面的百分比,越低越好,越低代表着筹码越集中,一般8%以下,可以考虑为主力高控盘。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怎样看股市的筹码分布,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