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抓住股市三种获利机会?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1-08-25 17:58:09

进入股市的最佳时机是什么?如何抓住股市三种获利机会?如何选择进入市场的时机,这个是很难确定的,目前来看,能不能有时间去选择股票是一件非常难以确定的事情,我们总希望自己能在合适的机会买入股票,最好是在股票的最低点买入,而后呢,在股票的最高点又将股票卖出。

https://file2.aniu.tv/2021/08/25/dbec12409bcba90ceff67e709c4dbafb.jpg

这样我们就能做一个神一样的预测家,并借此取得不菲的成绩。如果想要达到理想的状态,或许只能是祈祷上天了,如果不能预知未来,那么我们上述的想法也很有可能是痴心妄想,无法实现。

如果我们每天都看盘,对于盘中的表现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担心,一方面希望自己能买到便宜的股票,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已经买到的股票继续上涨。可以说在没有入手之前,大部分人希望这只股票越便宜越好。

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有更多的机会赚到钱。但是一旦我们买入了之后,那就是会希望自己所购买的股票能每天都上涨一点。这是我们进行投资所面临的正常的投资心态。

正是因为我们大部分人都存在上面的心态,也导致了我们只能是处于一个大众的水平,有很大概率导致了我们不能取到好的收益,成为股市中赚钱的那20%。为了破解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对自己的思维进行改造,只有你站在少数人的角度,才有可能做出与众不同的判断,进而取得收益。

当然,站在少数人的角色不是简单与大众观点作对,简单的非黑即白,而是让自己对股市、对所选股票有自己的分析,在统揽全局的基础之上得出自己经过分析的与众不同的结论,得出结论后指导自己的行为。

当然,如何做到这点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自己在准备入手的时候发现自己想要买的股票现在已经开始上涨的时候,这个时候自己更加会莫名的恐惧,担心自己不能上车赚钱,但是这种心态之下匆忙上车的结果大部分是自己会承担一定的损失,虽然不确定会有多少,但多少会有的。

因此,要给自己设定一个投资的规则是有必要的。比如限定自己一个月只能投资一次,在不进行投资的时候多学习,弥补自己在投资方面欠缺的知识。

抓住股市三种获利机会

在股市投资,有一种极端而又奇特的现象:有的人,即使行情再差,也很少被套,还时有所获;有一些人,即便行情再好,也难以获利,还时常亏损。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对机会的洞察和把握能力不同。

跌出来的机会

机会,首先来自下跌,包括大盘的下跌和个股的下跌。两年前,大盘从6124点飞流直下,砸在1664点“地板”上;今年8月,大盘从3478点“跳水”至2639点。面对同样的“高台跳水”,有的人吓得魂飞魄散,有的人感到机会来临。

典型的投资者有三种:

一是惊慌失措,割肉逃命,结果把那些十分珍贵的筹码让给了别人,错失了难得的投资良机;

二是沉着应对,选择坚守。这类投资者心态大都比较平和,如今已减亏或扭亏,有的或已盈利;

三是抓住机遇,逢低买入。对于这部分投资者来说,大盘和个股出现大跌,正是买入股票的机会。

他们认为,涨、跌是股市永恒的规律,要想在充满风险的股市获利,不仅要在大多数投资者的一片狂喜中“落袋”,而且要在大多数投资者的一片绝望中“捡拾”。

从这个意义上讲,大盘和个股的下跌,对于准备买入的投资者而言就是一种难得的机会。

涨出来的机会

跌是机会,涨更是机会。在股市投资,十有八九都希望股市上涨,只有上涨、大涨,才能卖个好价钱。对于想卖股的投资者来说,涨是机会;对于想买股的投资者来说,涨也是机会。

当大盘和个股刚开始启动时,多数人很难分辨主力的真正目的、操盘动向以及领涨板块和率先启动个股,此时先涨起来的股票往往就是机会最大的品种。当行情涨到一定程度,板块和个股轮番上涨之后,那些长期处于潜伏状态的板块和个股一旦放量向上,往往也是机会。

在买入的时机方面,在发现目标品种启动的第一时间介入是一种机会,在这些品种随后出现的回调中分批逢低买入也是一种机会。一般情况下,与“跌”出来的机会相比,“涨”出来的机会更容易被发现,也更容易把握。

磨出来的机会

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机会来自“磨”,即既不在涨时出现,也不在跌时产生,而是在“磨”的过程中逐步呈现。有些个股,大盘涨时它不涨,大盘跌时它也不跌,始终表现得不温不火,磨磨蹭蹭。

如果“磨”的机会把握得好,也是大有作为的。以大唐发电为例,除刚上市不久借良好的分配预期,有过一番短暂的炒作外,其余时间基本上都是“按兵不动”,倒是在除权之后,跟随大盘的调整也出现过大幅下跌。大盘从去年10月1664点起涨以来,至7月3日已涨至3088点,涨幅高达86%。

期间,许多个股上蹿下跳、十分活跃,大唐发电却始终在7-8元之间徘徊,“磨”的特征表现得非常明显。妻以7.47元的价格买入后,大唐发电依然来回磨蹭,无论大盘怎么涨跌,它都依然我行我素,气得妻几次都想一抛了之,换股操作。

见妻有些急躁,我说,炒股要有耐心,既买之则安之,那些频繁“出没”于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机会虽多,但风险也大,而那些默默无闻的二线股票虽股性呆些,但也不乏机会,今天没有表现不等于明天也不会表现,过去表现得沉寂也不等于以后不会井喷,有些看起来磨磨蹭蹭的股票,一旦“磨”到了头,说不定就是未来的大黑马。

几天之后,一向表现不温不火的大唐发电终于开始发力和加速。几天工夫,大唐发电在不知不觉中竟也涨了15%。这一涨幅虽无法与那些大牛股相比,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买入后的几个月时间内,能有这样的收益,也该知足了。

机会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在有些投资者眼里,无论大盘和个股是涨是跌还是“磨”,都是一种机会,因而总能及时发现,见机行事。炒股,从某种意义上讲,其实就是锻炼和考验投资者对于机会的洞察力和见机行事的能力。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进入股市的最佳时机是什么?如何抓住股市三种获利机会,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