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短线思维的误区点

技术派 来源:技术派 2021-10-13 16:27:56

  论短线思维的误区点。投资者对短线有一个认识误区:认为短线仅是追涨、抢反弹和先买后卖。其实,还有另一种短线操作方法,那就是先卖后买。当短线指标过度超买时,投资者可先清仓,待股价回调到位后再回补。不过这样会有踏空的风险。

 https://file2.aniu.tv/2021/10/13/9c980a5540789a5597ac705871a2b2d5.jpg

  短线操作的风险主要来自短线操作的失误和操作者在心态上过于急躁、冲动。遇到短线投机机会时,投资者往往不由分说,便冲锋陷阵,结果一局下来,众多短线客便纷纷落马。短线操作周期一般为1~3天,最多为1周;超过1周,倘若依然不见效,甚至套牢,投资者就要忍痛清仓,因为再拖延下去,那就不是短线操作了。

 

  投资者不宜过分进行短线操作,因为它需要有丰富的信息资源,且时效上要求及时,操作上要求准确无误。此外,还要求有快速准确的信息处理方法和充裕的看盘时间,并采取相应措施在适当的价位和时机卖出或买进。同时,电脑、分析软件和信息接收系统等都是必不可缺的设备配置。所以说,投资者在进行短线操作之前要考虑自己是否具备上述条件。投资者做短线时,要看到:短线在快速获利的同时,也可能招致快速蚀钱。不要只愿见阳光而不愿目睹黑暗,实行“鸵鸟”政策。

 

  短线操作时,投资者往往特别关注因股价短期波动而形成的价差收益。相对于中线走势而言,短线股价上窜下跳,充满了不可揣测的变数,容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这通常跟短线客的入市信心、冲动的力度有关,更取决于庄家主力的操控,因为主力很可能由于某种原因而主动打破平衡胶着状态,向上奋力攀升或向下重挫。一般投资者由于信息不灵通,在对信息处理的速度上远远滞后于行情的演化,等投资者明白了上涨的动力或下跌的假象时,股价已飞上了天。此时,投资者再奋勇杀进,短线的价值便被拦腰砍了一大截。短线可偶尔为之,做多了容易出错;更不应重仓去做短线,毕竟短线太让人捉摸不定。否则,你辛苦炒作而获取的收益,也许仅仅因一次短线操作失误而灰飞烟灭。

 

  综上,我们知道了短线思维的误区点。更多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