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乖离率

财经知识 来源:财经知识 2021-10-14 16:01:14

      乖离率,简称Y值,是移动平均原理派生的一项技术指标,其功能主要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偏离的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可能的回档或反弹,以及股价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https://file2.aniu.tv/2021/10/14/2b3d2affbc10035105b07ef0746e3cb1.jpg


      乖离率的数值的大小可以直接用来研究股价的超买超卖现象,判断买卖股票的时机。由于选用乖离率周期参数的不同,其对行情的研判标准也会随之变化,但大致的方法基本相似。以5日和10日乖离率为例,具体方法如下:

  1、一般而言,在弱势市场上,股价的5日乖离率达到-5以上,表示股价超卖现象出现,可以考虑开始买入股票;而当股价的5日乖离率达到5以上,表示股价超买现象出现,可以考虑卖出股票。

  2、在强势市场上,股价的5日乖离率达到-10以上,表示股价超卖现象出现,为短线买入机会;当股价的5日乖离率达到10以上,表示股价超买现象出现,为短线卖出股票的机会。

  3、结合我国沪深股市的实际,在一些暴涨暴跌的时机,对于综合指数而言,当10日乖离率大于10以上时,预示股价指数已经出现超买现象,可开始逢高卖出股票,当10日乖离率小于-5时,预示股价指数已经出现超卖现象,可开始逢低吸纳股票。而对个股而言,当10日乖离率大于15以上为短线卖出时机,当 10日乖离率小于-10时,为短线买入时机。

  一、不同时期的BIAS线之间的交叉情况

  在大多数股市分析软件上,BIAS指标构成主要是由不同时期(一般取短、中、长)的三条BIAS曲线构成。BIAS指标的研判主要是围绕短中长3根曲线的运动及互相交叉情况展开的。以日BIAS指标为例,其具体分析过程如下:

  1、当短、中、长期BIAS曲线始终围绕着0度线,并在一定的狭小范围内上下运动时,说明股价是处于盘整格局中,此时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

  2、当短期BIAS曲线开始在底部向上突破长期BIAS曲线时,说明股价的弱势整理格局可能被打破,股价短期将向上运动,投资者可以考虑少量长线建仓。

  3、当短期BIAS曲线向上突破长期BIAS曲线并迅速向上运动,同时中期BIAS曲线也向上突破长期BIAS曲线,说明股价的中长期上涨行情已经开始,投资者可以加大买入股票的力度。

  4、当短、中、长期BIAS曲线开始摆脱前期窄幅盘整的区间并同时向上快速运动时,说明股价已经进入短线强势拉升行情,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

  5、当短期BIAS曲线经过一段快速向上运动的过程后开始在高位向下掉头时,说明股价短期上涨过快,将开始短线调整,投资者可以短线卖出股票。

  6、当中期BIAS曲线也开始在高位向下掉头时,说明股价的短期上涨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应中线卖出股票。

  7、当长期BIAS曲线也开始在高位向下掉头时,说明股价的中短期上涨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应全部清仓离场。

  8、当中长期BIAS曲线从高位同时向下运动时,说明股价的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

  二、单根BIAS曲线的分析

  在任何股市分析软件上,我们都可以把一根BIAS曲线设为主要研判曲线,其它BIAS曲线的参数都设为0,这样我们也可以用这一根曲线的形态对行情进行分析判断。以12日BIAS指标为例,具体分析如下:

  1、BIAS曲线的形态

  BIAS曲线出现的各种形态也是判断行情走势、决定买卖时机的一种分析方法。

  (1)当BIAS曲线在高位形成M头或三重顶等顶部反转形态时,可能预示着股价由强势转为弱势,股价即将大跌,应及时卖出股票。如果股价的曲线也出现同样形态则更可确认,其跌幅可以用M头或三重顶等形态理论来研判。

  (2)当BIAS曲线在低位出现W底或三重底等底部反转形态时,可能预示着股价由弱势转为强势,股价即将反弹向上,可以逢低少量吸纳股票。如果股价曲线也出现同样形态更可确认,其涨幅可以用W底或三重底形态理论来研判。

  (3)BIAS曲线的形态中M头和三重顶形态的准确性要大于W底和三重底

  2、BIAS曲线与股价运行曲线的配合使用

  (1)当股价曲线与BIAS曲线从低位同步上升,表示短期内股价有望触底反弹或继续上涨趋势。此时,投资者可逢低买入或持股待涨。

  (2)当BIAS曲线从下向上突破0度线,同时股价也突破短期均线的压力时,表明股价短期将强势上涨,投资者应及时买入股票。

  (3)当股价曲线与BIAS曲线从高位同步下降,表示短期内股价将形成头部或继续下跌趋势。此时,投资者应及时逢高卖出股票或持币观望。

  (4)当BIAS曲线从上向下突破0度线,同时股价也跌破中长期均线的支撑时,表明股价的中长期下跌行情已经开始,投资者应及时中长期离场观望。

  (5)当BIAS曲线开始从高位向下回落,形成一峰比一峰低的走势,而股价曲线却还在缓慢上升,形成一峰比一峰高的走势,则可能意味着股价走势出现“顶背离”现象。

  (6)当BIAS曲线开始从低位向上扬升,形成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势,而股价曲线却还是缓慢下降,形成一底比一底低的走势,则可能意味着股价走势出现“底背离”现象。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