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对冲是什么意思,期货对冲和套利的区别是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1-10-15 17:14:53

对冲是什么意思,期货对冲和套利的区别是

  进行对冲这种手段,一般我们经常在期货交易市场上见到,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们主要是会对冲是什么意思,它在市场上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它的主要特点、功能有哪些等等,对进行讲述。

  对冲在整个市场上是一种金融术语,主要是指投资者特意的去降低另一项投资风险的投资,其主要是通过降低商业风险从而在投资中获得利润的一种手段。而套利是指投资者把手中持有的实物资产、金融资产,在拥有两种不同价格的情况之下对其较低的价格进行买入,较高的价格卖出,赚取这种无风险收益差价。

https://file2.aniu.tv/2021/10/15/d8a75c6acee39626ec8d139bb0cb8320.jpg

  在市场上关于对冲主要有以下的内容:

  一是、它是一种投资者同时进行两笔相关产品、但是方向相反、数量相等、最后盈亏相抵的情况。

  二是、在外汇市场上,对于对冲是经常见到的,主要是为了避开单线买卖造成的风险。单线买卖主要是指,市场投资者看好一种货币就进行买空,反之不看好的话就进行空仓。

  三是、在期货市场上,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在进行建仓之后,有时候大多数投资者并不是通过现货交割结束交易的,而是通过对冲结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期货市场的流动性。

  对于市场上的对冲手段和套利手段,主要的不同之处有以下几点:

  1.二者虽然都是属于在市场上进行,买好卖差的交易行为,但在一定条件下套利也是一种对冲,这也是说明了对冲的范畴更大。

  2.对于套利,它更多是从事纠正市场上的一些内部错误和不合理之处,最终使其回到正轨。在一般的情况下进行套利也是需要双方品种有较高的相关性,就是可以一起涨一起跌,投资者赚取的是相对利润。

  3.就如上述的套利是一种逆势的交易,而对冲就是一种顺势的交易行为。它不注重品种之间的相关性,更加关注的是波动性的强弱,了解更多对冲机制相关内容。

  4.套利是一种主动性的利用机制上存在的机会去捕捉盈利,而对冲更多的是为了控制风险,其最后希望的结果都是为了获取收益。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对冲是什么意思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