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在涨停板上买股票风险最小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1-10-15 18:03:24

如何在涨停板上买股票风险最小

        涨跌停板的推出是防止新兴证券市场过度投机的产物,本意是防止市场过度波动。但是,涨跌停制度实际起了两个作用:一是在股票本身具有突然上涨10%以上冲击力时(比如突发重大利好消息、大盘反转),被迫在10%处停住,第二天由于本身上涨要求,还要继续上涨,这是一个明显的投机机会;二是涨跌停板对买卖股票的双方产生明显的心理影响。股票涨停后,对本来想卖股票的人来说,他会提高心理预期,改在更高的位置卖出,而对想买的人来说,由于买不到,也会加强看好股票的决心,不惜在更高的位置追高买进。所以,涨跌停板的助涨助跌作用非常大。当一只股票即将涨停时,如果能够及时判断出今天一天涨停将被牢牢封死,马上追进,那么,第二天出现的高点将给你非常好的获利机会。
   有投资者说,现在追涨停板的方法全国都有影响,庄家也注意到了,庄家以后要和这种方法反做,以后这种方法用处就小了。实际并非如此。任何一个庄家,如果他今天拉了个涨停板,并且封死了,如果庄家现在处于出货阶段,明天他就必须继续拉高,以在高点造成继续强攻的架式,引诱散户追涨,才可以在高点慢慢派发,如果他第二天让股票低走,不给昨天追涨停板的人获利机会,那么股票的这种走法对散户追涨的积极性打击很大,庄家自己也没有办法在高点出货,并且成交量也上不去,出不了多少货,所以,庄家必须继续拉高,承受昨天追涨停散户的获利盘,否则将是追涨停板散户和庄家两败俱伤的局面,而且庄家损失尤其惨重。

https://file2.aniu.tv/2021/10/15/f4770f2b80462ed5fa6d15db21a6cf7f.jpg

        如果拉涨停时股票本身在低位,庄家还在建仓阶段,那么结果只有两种,要么庄家继续拉高吃筹码,给追涨停散户获利机会,要么迅速打低股价,冒些被逢低买进的中线散户盘抢筹码或者被他人抢庄的危险。有朋友说,现在庄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决定以后不拉涨停,以摆脱这种尴尬局面。其实这种观点根本就站不住脚,首先庄家在很多时候需要拉涨停来打开局面,尤其在需要出货的时候,所以根本不存在以后涨停板消失的情况。就拿七月份以来的大盘来说,在如此弱市情况下,涨停几乎天天有,机会仍然很多。
   现在针对很多股票庄家意识到这个问题,投资者可以采取了两种应对方式:一种是封涨停时庄家的买单迅速跟上,不让散户有买进时间,散户要想买进,必须眼明手快,不能丝毫犹豫,这对散户的技术水平和看盘水平要求比较高;另一种是在股票本身技术形态不好的情况下,勉强去拉涨停,但是不封死,在涨停板位置慢慢出货,即使收盘最后以涨停报收,第二天也走不了多高。这种情况庄家的选择非常明智,在本身技术形态不好的情况下,就应该出货,但在本身技术形态不错的情况下,就我们自己观察,庄家基本采取第一种方式。可见,庄家采取哪种应对方式还是以自身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的。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