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金银纪念币的分类

技术派 来源:技术派 2021-10-20 16:05:03

我们引入金银纪念币的分类,从多维度进行介绍。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4/E6/ooYBAGFvzXSALjYFAANaNeR8QiE862.png

(一)按功能分类

 

1、纪念性

 

主要用作纪念,供人们收藏,限量发行,设计及工艺比较讲究,价格一般远高于贵金属本身的实际价格。

 

2、投资性

 

也指普制金币,是世界黄金非货币化以后黄金在货币领域存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专门用于黄金投资的法定货币,其主要特点是发行机构在金价的基础上加较低升水溢价发行,以易于投资和收售,每年的图案可以不更换、发行量不限,质量为普制,价格是金价加较低的升水。就生肖题材本身而言,马年生肖题材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也有不利因素,其一是近年来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的持续低迷不振,使得收藏投资金银纪念币的资金大幅减少;其二是政府加大反腐力度,礼品消耗大幅缩减,而金银纪念币特别是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又是往年礼品消耗的最大板块。第三是宏观经济刚刚出现好转迹象,还没有完全摆脱低迷状态。

 

3、流通金币

 

指用作流通手段的金币,几乎每一个国家,特别是文明古国,在其货币材料发展过程中都使用过黄金。当时币值用金、银重量来确定,所以一些币名实际上是重量名称。有些国家还少量流通金币。

 

4、贸易金币

 

指专门用作国际间贸易支付手段的金币(又称硬通货)。它可以有面值或重量,但比较强调它的实际贵金属含量。退出贸易领域的贸易金币根据其品相及年代,有不同的价格,有时相当悬殊。当然,在许多场合,流通金币和纯金币,也可作为国际间贸易支付手段。有以下五种分类方法:一是按性质分类;二是按材质分类;三是按主题题材分类;四是按年代分类;五是按形制分类。

 

(二)按材质分类

 

金银纪念币主要有:金币、银币、铂币、钯币、金银双金属币、镶金银币、镀金币及开发的彩色金银币等。

 

(三)按形制分类

 

金银纪念币主要有圆形和异形,异形是来开发的,主要有:长方形(如建国50周年金币)、几枚长方形连续组成一组画面(如长江三峡银币)、梅花形(如生肖鸡年币)、扇形(如明清扇面绘画币)、八边形(如红楼梦币)、十二边形(如喜鹊图币)等。在色彩上,除金、银和金银双色币外,来又开发出多种彩色币,如:吉庆有余、虎年生肖、簪花仕女图等,形式多样,色彩斑斓,鲜艳夺目。

 

综上,我们知道了金银纪念币的分类。更多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