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收购公司的目的以及好处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1-10-20 16:59:51

收购公司的目的以及好处

  并购的好处:

  一,并购可以给企业带来规模经济。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企业的生产规模经济。第二,企业的规模效应。通过并购企业可以为不同的客户或市场进行特殊的生产和服务,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可以集中优势力量对于产品的设计、研发等进行升级,推出自己的新品。

  二、并购可以给企业带来市场势力效应。企业纵向并购通过控制大量关键原材料和销售渠道,可以有效控制竞争对手的活动,提高企业在其领域的进入壁垒和差异化优势;通过横向并购,企业可以通过减少竞争对手来增加市场份额,增加对市场的控制。通常在以下三种情况下,它会导致旨在加强市场力量的并购活动: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4/E6/oYYBAGFv2mCAXQ1-AADkk8Uy4dc479.jpg

  1,在需求下降、产能过剩的情况下,企业可以通过并购获得实现产业合理化的有利地位;

  2,在国际竞争使国内市场遭受外国企业的强大渗透和冲击的情况下,企业可能会进行并购以对抗外国竞争;

  3,随着法律越来越严格,企业之间的多种联系,包括共谋,都成为非法,企业可以通过并购将一些非法行为内部化,从而继续控制市场。

  三、并购可以为企业带来交易成本的节约。企业通过并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节约交易成本:第一,企业通过投资研发获取知识。在信息不对称和外部性的情况下,知识的市场价值很难实现,即使实现了,也要花费大量的谈判成本。这时,如果通过并购将知识运用于同一企业,就达到了节约交易成本的目的;其次,作为无形资产,企业的商标和商誉的使用也会遇到外部性。因为一个商标使用者降低了其产品的质量,他可以获得成本降低的大部分好处。解决这个问题的第一个办法是增加监管,但会大大增加监管成本;二是通过并购将商标用户变为内部成员。作为内部成员,降低质量只会承担损失而不会带来收益,消除机会主义动机;

  一些企业的生产需要大量的中间产品投入,中间产品市场存在供应不确定性、质量控制困难、机会主义行为等问题。企业通过并购将合作伙伴变为内部机构解决上述的问题;企业通过并购还可以对于公司内部组织进行调整。一般来说,企业内部组织活动与行政指令相协调所需的管理成本低于市场运作的交易成本。除了上述因素,并购也是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收购公司的目的以及好处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