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投资周期股,周期股内在机制以及投资逻辑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1-10-22 17:22:09

如何投资周期股,周期股内在机制以及投资逻辑

  如何投资周期股是一个非常大问题,在周期股表现的时候其上涨的幅度也是很多投资者比较向往的,尤其是一些长线或者波段的投资者,今天我们做一些了解具体的分析以及了解。先从周期性产业的内在机制说起。

  周期股也就是说,随着宏观经济的大起大落,行业股也在不断地涨跌。造成这种循环的原因是,从需求到供给存在时滞效应,这将总是导致供给和需求之间的不匹配。具体表现为商品价格的剧烈波动,导致行业内企业的业绩同步波动,股票价格也大幅涨跌。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4/F5/ooYBAGFygeyASwzDAAjJAvUNb6E635.png

  需求波动的原因是所有的商品最终都是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人们的需求会在外部环境的刺激下发生变化。例如,当经济处于底部时,它会降低利率和标准。这些信息将改变人们的行为,新的需求将会出现。降息是为了降低在市场上使用资金的成本。RRR降息的实质是向市场释放更多的资金,其实质是满足市场的资金需求。

  周期性行业分为钢铁、水泥混凝土、有色金属、铝、五金、房地产、银行,等强循环产业。这些行业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弱周期产业,如汽车、家电等。同时具有消费属性,只是因为它们是大型消费品并且有较长的时间周期,所以需求会波动。

  如何投资周期股除了内在机制之外还要了解周期运行的规律:

  第一阶段:需求和价格一起上升,投资同时增长

  典型特征是需求快速增长,价格和利润同比增长。为了满足这种需求,企业开始扩大生产能力,并经常把以前赚到的钱全部投资,甚至借钱投资新项目。当其他公司看到赚钱了,也进入了这个市场,所以供求关系开始改变。例如,看到房地产赚了这么多钱,许多曾经做制造业的老板也开始在盖楼买一块地,所以房子的供应开始增加。此时,需求也在迅速增长,商品价格也在上涨。

  第二阶段:市场开始饱和。

  受利润驱动,市场进入者越来越多,每个人都拼命开始生产。产能增长率远远超过需求增长率,市场进入饱和阶段,价格战开始。

  第三阶段:进入衰退

  当市场饱和时,其中的企业对整个行业情况并不清楚,他们仍然会拼命生产,不可能不生产,因为项目建设周期长,通常短至1-2年,长至3-5年,这是很正常的。此外,将在资金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土地和设备,这些土地和设备可能刚刚建成,市场价格已开始大幅下跌。

  因为如果这些生产停止,银行会立即要求企业还钱,所有的员工都会被解散,这意味着以前所有的投资都将被浪费。如果继续生产,可以暂时应付这种情况。为了支持设备和员工,偿还贷款和利息,必须下订单。这时候价格战开始了,线下的利润直线下降。当大家都没有赚钱的时候,一些企业开始难于承受,所以一些小企业倒闭并停止生产,使得一些最强大的行业陷入衰退。

  第四阶段:低谷期

  在之前的价格站之后,整个行业都受到了伤害,许多人绝望地离开了,放弃了对这个行业的希望。为了生存,企业开始降低生产能力,关闭无利可图的业务部门,出售不良资产,或者解雇更多的员工。这时,企业的实际经营成本将急剧下降。然而,在这期间,希望在绝望中萌发了,因为所有应该离开的人都走了,这个行业的供应实际上减少了,供求关系又逆转了。

  对于周期性股票上述阶段变化,进行操作的时候最好是买入龙头股。由于这些公司上游周期性行业成熟,规模效应极强,资产规模本身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壁垒。花几个亿开家的小化工厂超过万华,或者一个几百万吨的小钢厂超过宝钢是较难的。

  此外,周期龙头股最好不是纯粹的周期股票,而是周期成长型股票,这也是股票进入的重要基础知识。当行业不景气时,它会悄悄扩大或获得生产能力,当行业回暖时,利润会翻倍。与其说是领先企业,不如说是想在行业衰退时活下去的奢侈,更不用说反周期扩张了。

  市场存在一个周期,但预测市场周期的成功概率并不大,因为其中有许多不可预测的因素。因此,市场上最安全的方式是以极低的估值购买周期性股票,因为盛极将会下跌,如果太晚,周期将会波动,这不可能总是好的或坏的。低价买入的周期领导者总是会翻身,而高价追逐的周期股票可能会遭受重大损失。最近比较火热的蚂蚁集团上市受益股同样是一个投资逻辑建立学习。

  如何投资周期股操作是最关键的,对于周期性股票来说,行业目前是好是坏不是一个风险,但唯一的风险是高估值。特别是用想象的未来表现来估价现在,然后得出结论,它仍然被低估,相反每个人都对看衰,感到悲观,估价极低,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定期股票有自己的操作规则,通常不跟随市场。周期性股票是非常反人性的,周期性股票很容易被低估,即使没有任何技巧。例如,一些钢铁类股目前的市盈率低于0.9倍,其中许多股票在剔除长期业务估值后的市盈率仅为0.8倍。此外,这类企业的表现极其灵活,生产能力不断释放,未来三年将会扩大,甚至可能会扩大到海外。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如何投资周期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