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不同时期的行业政策和社会倾向及技术对行业影响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1-10-22 17:49:54

不同时期的行业政策和社会倾向及技术对行业影响

  关注国家不同时期的行业政策

  由于政府的影响作用无处不在,各行各业都在受到政府的管理,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政府的管理措施可以影响到行业的经营范围、增长速度、价格政策、利润率和其他许多方面。

  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对有关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进行生接管理,如煤气、电力、邮电通讯、广播电视等公用事业,铁路、公路、航运、航空等运输部门,银行、保险公司、投资公司、证券交易所等金融部门:这些部门的营业价格要受政府的调节和管制,政府一般只允许它们获得合议的利润率。而且,政府的价格管理并不保证这些企业一定能够盈利,成本的增加、管理的不善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4/F5/oYYBAGFyiSSAOs6DAABhHZUFAe4590.jpg


  及需求的变化同样会使这些企业发生亏损。

  政府根据国民经济发展需要在不同时期实行不同的行业管理政策。政府如果鼓励某行业的发展,将在税收、信贷等多方面子以扶持,从而使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得到更多的政策优惠,保持更快的发展速度,其股票在市场上也将稳中趋升。政府如果限制某行业的发展,这些行业将在诸多方面受到压制,相关公司的经营乃至于生存都会受到影响。在我国,过去几年,政府重点支持农业、原材料产业,这些行业的公司不但比一般企业更容易取得上市资格,而且在税收、资金、市场等方面也更有保障。近年来,政府又把支持的重点放在了高科技行业方面,这也是该行业上市公司屡在二级市场上翻云覆雨的政策基础。

  重视社会倾向及技术对行业的影响

  在现代社会里,消费者和政府已经越来越强调企业所应负的社会责任,越来越注意工业化给社会所带来的种种影响。这种日益增强的社会倾向已对许多行业产生了明显的作用。例如,防止环境污染,保持生态平衡已为许多国家所重视,那么,污染严重的行业的发展必然要受到限制。又如,在由经济型转向社会型的过程巾,消费者要求真正符合需要的优质、安全和信得过的商品;而在工业化转向后工业化的过程中,消费者要求公开和通告生产状况的资料,寻求对企业经营的发言权,坚持对影响消费者利益的新技术作全面的考察。假定某种产品一直旺销,但近年来社会倾向认为它含有某种不利于消费者的因素,那么这种产品的销路将受到很大的影响。例如,近几年来,我国十分重视环境保护,故造纸类公司因污染严重不得不加大治污投入,使其在经营一定的情况下每股收益下降。又如目前网络经济十分引人注目,触网公司尽管并不一定真能增加多少利润,但其股票在交易所明显更趋活跃。

  另外,随着技术的发展,新兴学科不断涌现,理论科学朝实用技术的转化过程大大缩短。战后几十年里一系列新兴的高科技部门,如原子能工业、电子工业、高分子合成工业、生物工程、遗传工程、海洋工程等相继兴起,在推动社会迅速发展的同时,不断地淘汰着旧的行业。如在较短的时间里,喷气机代替了螺旋桨飞机,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代替了一般的电子计算机,通讯卫星代替了海底电缆等。这些新产品在定型和大批量生产后,市场价格将大幅度下降,从而很快就能被消费者所接受。使得新型行业能够迅速代替并超过旧的行业,严重威胁着旧行业的生存。因此,充分了解各行业技术发展的趋势,对证券投资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不同时期的行业政策和社会倾向及技术对行业影响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