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数据交易中心产业现状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1-17 16:30:57

数据交易中心产业现状 

    随着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城市建设热潮的兴起,以及各地与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相关的园区加速落地,大数据交易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从技术发展来看,大数据相关的隐私计算、实时计算、硬件变革等技术发展推动了大数据技术和产品的升级迭代,带来更多新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

    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东数西算”工程、大数据技术攻关实验室的建立,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市场层面,国内大数据产品能力基本成熟,但服务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从区域发展来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等地区大数据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日益深化,已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桥头堡,将持续引领全国大数据整体发展。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8/48/ooYBAGHlKS2AQJQfAAjATQEEu3E498.png

    数据交易中心产业现状

    近些年来,我国多个城市相继建设了大数据交易中心或交易所,但此前数据交易规模尚小,数据资源的流通尚未形成气候。数据确权难、数据容易被滥用被视为限制数据流通的重要“命门”,作为国内首家基于“数据可用不可见,用途可控可计量”新型交易范式数据交易所,北数所有望率先解决这些数据流通痛点。1.0版的数据交易所,通常是开放API接口。如果把数据交易比喻为买菜,1.0版交易所是让用户把“菜”(即数据资源本身)的原料拿回去自己烹饪,这种模式下,数据进行了一次交易后,往往会出现被复制、转卖等问题;2.0版数据交易所,改变了直接售卖数据原料的缺点,而是建个“云”,让用户把数据、算法上传到云里,并将数据结果交给购买方。

    但这种模式下,云上的数据均为明文计算,数据本身、算法、参数等均存在泄露的可能,数据的用途用量因而也难以控制。而在“数据可用不可见,用途可控可计量的”全新数据交易所中,通俗来说,数据交易所不再像菜市场一样,直接卖西红柿、鸡蛋;而是变成了餐厅,卖炒好的西红柿炒蛋给用户。这就避免了别人买鸡蛋回家没有炒菜,而是孵出小鸡卖给别人等‘数据滥用’行为。近日,上海数据交易所在成立当天落下了备受瞩目的第一单,交易双方分别是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以往上海的电力大数据主要用于“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平台,此次交易后,电力公司可对合法采集到的企业用电数据进行脱敏和深度分析,形成涵盖企业用电行为、用电缴费、用电水平、用电趋势等特征内容的数据产品,通过数据交易所提供给银行,为其信贷反欺诈、辅助授信、贷后预警等提供决策参考。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数据交易中心产业现状 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