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集装箱航运市场“一箱难求”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1-17 17:09:23

集装箱航运市场“一箱难求”

    在全球新冠疫情反复和全球供应链重塑等因素影响下,去年集装箱航运市场“一箱难求”,港口股在2021年经历了近几年最好的时光。据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19日,国际海运标准集装箱的产量已经达到548万TEU,年底预计可以突破550万TEU,往年这个数字平均是200万TEU。2021年集装箱制造企业对新箱加大投产,目前新箱库存也回升到历史较高水平,有70多万TEU。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8/49/oYYBAGHlMjCAM94pAATdJc9iFog128.png

    

    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及增长情况

    2021年7月29日,2021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据海关统计,2021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8.0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1%。其中,出口9.85万亿元,增长28.1%;进口8.22万亿元,增长25.9%。与2019年同期相比,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增长22.8%、23.8%、21.7%。

    上半年,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增加3.6万家,达到了47.9万家。这些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稳外贸,进口、出口商品的数量分别增加了16%和29%,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外贸良好发展势头。

    6月,我国外贸进出口3.29万亿元,同比增长22%,自2020年6月份起连续1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港口贸易成绩亮眼,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有了新技术、新设备的赋能,多地大力推进智慧港口建设,重塑运行模式。无论是设备运行的操控与管理,还是信息传递的途径和方式,传统港航业务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港口的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功能和效率大幅提升。

    在交通运输部举行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3.2%;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5%,满足了我国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的需要,有力保障了“出口货物出得去,进口货物进得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了硬核力量。

    7月中旬,沿海主要枢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回落2.5%,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0%;长江枢纽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12.2%,增速进一步加快。

    八大枢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7.4%,增速较前期加快4.2个百分点。其中,外贸同比增长7.8%,内贸同比增长6.2%,均较前期提高。各地港口外贸集装箱业务回升明显,其中上海港、宁波舟山港、厦门港外贸增速均超过10%,广州港、深圳SCCT码头外贸增速超过20%。深圳港盐田港区生产也显著恢复,中旬集装箱吞吐量较上旬增加近20%。据悉近期国外港口拥堵加剧,其中洛杉矶长滩港平均等候时间约为5天。国外进口商正着手为开学季及年末节日需求补货,集装箱出口旺季预计将较往年有所提前。

    我国沿海港口经过多年发展,已经逐步形成了地理布局合理,多功能互补,多层次发展的港口体系。沿海港口基本形成环渤海、长三角、东南、珠三角、西南沿海5个港口群,形成集装箱、大宗商品和旅运等运输系统的布局。

    在开发与建设上,我国沿海生产用深水码头开发与建设加快,沿海港口码头长度逐年增加,2020年我国沿海港口码头长度为937856米,同比增长0.6%。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集装箱航运市场“一箱难求”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