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金融期货合约和金融期货价格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1-18 16:33:27

金融期货合约和金融期货价格

    金融期货合约是金融期货交易的载体和媒介,是金融期货交易各方在期货交易所内买卖的标准化合约。标准化是期货合约最突出的特点.也是其顺利交易的关键。在期货合约中,期货知识是很重要的,交易商品的数量、等级、交割地点、交割月份和交割方式等条款都是标准化的,只有期货价格是唯一的变量,它由交易所内交易各方的公开竞价产生并不停波动。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8/4F/ooYBAGHme0aAO2otAAa-79ptqpM655.png

  一般说来.金融期货合约由下列条款构成:

  1.交易单位。金融期货交易每份合约的交割数量都是确定的,但对于不同的交易所则又有不同的规定。交易单位的标准化.极大简化了期货交易的过程,提高了市场效率.使期货交易成为一种只记录期货合约买卖数量的交易。

  2.最小变动价位。也被称为刻度或最小波幅,形成的过程是期货交易所公开竞价中,商品或者是金融期货价格报价的最小的一个变动数值。最小变动价值乘以合约交易单位.就可得到期货合约的最小变动金额。我们对最小变动价位大小的标准,大多数情况下取决于该金融工具种类、性质、市场价格波动状况、商业习惯等因素。

  3.每日最高波动幅度。指期货交易所规定的单个交易日内期货价格的最高允许涨跌幅度。在我国又称涨跌停板制度。当单日期货价格波动幅度超过这一限制时,期货交易所将会停止当天交易.进一步的交易将在第二天进行。设置涨跌停板的主要目的是限制风险,保障期货知识交易者在期货价格出现猛进或狂跌时,免受重大损失。

  4.标准交割时间。包括标准交侧月份和标准交割日期。标准交割月份指各个交易所规定的期货合约交割的未来月份.又称合约月份。不同的交易所.对交割月份的规定也不同。标准交割日期指交割月份的具体交割日,又称最后交易日。

  5.初始保证金。又称原始保证金.是指期货交易双方为保证合约得以履行而向结算会员存储的保证金.以保证价格变化时亏损一方能即时支付。

  金融期货市场的运行状况都是以价格的形式表示出来.价格是金融期货市场运行的核心和显示器。尽管不同品种金融期货的价格形式不同.但是.期货价格的基本构成以及影响期货价格的基本因素都是一致的。

  金融期货价格在现实的期货交易中,必须考虑持有成本,因而基差并不会为零。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金融期货合约和金融期货价格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