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进行资产配置?资产配置的几种途径?

金融知识 来源:金融知识 2022-01-18 16:46:55

如何进行资产配置?资产配置的几种途径?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绝大多人解决了温饱问题,住房问题和养老问题后,手里面拥有的可支配财富会越来越多,也不可能都把钱拿去买四大行的定期存款吧,因为利息比较低。那么老百姓该如何配置自己手里面的资产呢?https://file3.aniu.tv/G001/M00/08/4F/ooYBAGHmfmOAPjpyAAaNS6CkMdY907.png

    不同资产的配置风险由低到高介绍:

    一、国债和正规的50万以内的银行存款

    这两款是国内标准式的零风险产品,都有国家信用在做背书,所以这两块产品几乎没有本息受到损失的风险。唯一的风险就是收益率跑不赢通货膨胀的风险。

    这两块儿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越低的人,越可以优先考虑配置。如果我马上要买刚需房或者已经70多岁了,那种时候,我就会优先考虑这两种无风险产品,至于通胀,就让它通胀去吧。

    二、民营小银行创新活期产品、北京债类地方债、货币基金

    这三类的风险,我认为都是仅次于零风险产品的,你说它们完全没风险?不客观?你说它们有风险,但实际上本息要受到损失的几率还是太低了。

    民营小银行的创新活期产品,更多还是定位于银行理财产品的角色比较到位,这类产品合规上面有瑕疵,最大的风险还是未来可能被下架不允许卖的风险,即使真出险后,大家可以参考包商银行的处置方案,还有个子高的机构去抗风险,轮不到小散户去抗风险,只要大家不要几千万,几个亿的往民营小银行里面放,小钱玩玩的风险就是极低的。

    北京债是首都地区发行的地方债,它的风险仅次于国债,国开行债,农发行债,建行债,再往下就是广东债、上海债、四川债这些。这类省级地方政府发的地方债,违约风险都是无限趋近于零的,别说是省级发的地方债,即使是区县市级的城投公司公开发行的城投债,历史上违约的都极为罕见,印象中就新疆新六师有一个技术违约的,但也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解决了。还有一家青海省投违约,那家更偏向于是国企,而不是城投,因为它的主营业务是在铝业上面,并不是以从事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城投公司。

    货币基金的风险不用多说,它的底层资产最差的都是AAA级的债券,主要还是以大额存款为主,而且还是七日年华浮动收益率,所以要伤到本息的风险也是无限趋近于零的。

    三、纯债基、偏债的银行理财产品

    这两块有伤到本金的可能,但长期看比较小,收益率的上限也非常有限,撑死上8个点,下限的话,最多估计也就亏损10个点以内,但大概率还是赚钱,收益率能落在3-5%之间的概率比较高。

    四、普通债基、政信定融类地方债

    普通债券因为最高可以配置20%的股票,有些还配置了一些民营企业发行的债券,所以亏损的几率就要比纯债基还要高一些。以前我们做过债券类基金的统计,就拿一年来说,债基亏损的概率能控制在20%以内,大部分债基收益率能落在2-5%之间,债基收益率能超过8%的概率连10%都没有,因为债券本身收益率就有限,配置的股票也有限,还要收管理费,托管费,销售费用,各种扣完后,留给投资人的收益率自然有限。政信定融类地方债一般主要就是区县市级的政府融资平台发的债,绝大多数时候就是当地的城投公司发的债。因为现在只有省级、直辖市级及以上政府才能公开发行地方债,以前是连省级政府都不允许直接发债的,以前是财政部代发,后来才慢慢把允许省里面公开发债放开的。区县市级及以下的地方政府不允许公开直接发债,所以他们要举债的话,只能是去成立专门的城投公司来为地方举债,像我们平时投的主要就是成都下属及其周边区域的政信债。这类政信债违约的几率一般能控制在1%以内,全国县级以上的政府平台有一万多家,一年违约的撑死也就几十家,而且违约的绝大多数都能快速解决掉,收益率的话一般能在8个点以上,只要政信信仰还在,中长期看,实际上伤到本息就极低。

    五、地产公司前百强债、上市公司债

    已经上市的前三十强的地产公司当然更好,但实际上市场上比较多的还是前百强地产公司的各类债,这类的风险观看还是要细看公司实控人及公司的经营情况,出了全国前百强房企,还有一些地方上的知名房企发的债也比较多,进入这些债的通道类型也很多,大家需要格外谨慎。

    上市公司发的债也要看是什么上市公司,有些上市公司实理很强,能发出来AAA级的债,绝大多数中小上市公司发的债的风险就比较高,陆金所代销的长生生物、东方金钰等上市公司的债,就遇到违约的问题。

    再次一些的就是很普通的民营公司发的债,这类的风险最高,跟绝大多数的前百强的P2P平台的风险差不多,要格外谨慎。

    六、定投指数基金、高分红的大蓝筹股票

    这两块的风险,算是浮动收益类品种中最低的了。定投指数基金长期看还是有信仰的,只要一直定投下去,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它总有一天会盈利,只不过止盈的时候难度非常高,有些人选择获利10%就止盈,也有选择20%,30%的,就看个人自己怎么把握。

    高分红的大蓝筹股票方面,有些股票是年年都要分红的,假设它的股价每年保持不变,分红的部分基本上就可以看成是每年的存款利息,那些盘踞行业龙头的高分红股票,中短期看风险较高,但中长期看风险还是比较低的。

    七、中小盘股票及其对应的基金、大宗商品

    这种产品的风险高,大家可以看看派生科技、熊猫金控这些中小盘股票,涨跌起来就跟过山车一样,涨的快跌的也很快,这些产品,个人建议普通老百姓尽量远离。

    八、期货、股权类投资

    这两类风险就更高了,血本无归的几率都不低,小老百姓更要远离。

    资产配置的主要品种就是以上这些,就看个人自己的认识。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如何进行资产配置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