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如何控制仓位?最科学的仓位控制方法

金融知识 来源:金融知识 2022-01-27 17:06:15

股票如何控制仓位?最科学的仓位控制方法

       仓位控制的目的,是应对大盘或股票的涨跌,努力做到涨的时候比大盘多涨点,跌的时候比大盘少跌点,时间周期久了,你的账户永远是远远跑赢各类指数收益的,积少成多 积沙成塔 !合理的仓位控制和配置,会养成良好的投资投机习惯,始终处在有钱有股的状态,永远不存在满仓套牢或踏空的窘境。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8/8B/oYYBAGHyYHGALG9YAARxp7piYws813.png

       一般来说,仓位控制有几个原则:1、总仓位不论任何时候都介乎在10-80%之间!2、单只股票的占比最大15-20%,绝不轻易越线!3、底部重仓,顶部轻仓!4、空头市场轻仓,多头市场重仓!

       1、倘若大盘稳步上涨的时候仓位维持在七成,等到手中的股票都有获利的时候再对仓位实施增加。倘若满仓之后股票被套,投资者们则可以将已获利的部分股票抛出,江一部分资金腾出来实施补仓,将被套股票的成本摊低。

       2、倘若大盘处在箱体震荡期间或者是调整的初期,仓位就维持在四至六成,手中股票逢高及时减磅,一旦遇到急跌就果断实施买进,见利就收,快进快出。

       3、倘若在大盘阴跌处于低迷的时候,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必须忍痛割肉、落袋为安,耐心等候时机。

       控制仓位的操作策略

       1、投资者们需要注意不管遇见任何情况,都不建议大家进行满仓操作。

       2、通过仓位调整来应对无法预知的未来,当估值比合理水平低的时候就对仓位实施增加,当估值明显超越合理水平的时候就对仓位实施减少。此外,投资者还需加强对个股选择,一定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集中在一只篮子里,不然一旦研判不准,就会遭受重创。

       3、对持仓的结构进行调整也属于控制仓位的一种,投资者可以逢高卖出一些股性不活跃、盘子偏大、题材缺乏想象空间的个股,再逢低吸纳一些有新庄进行建仓、对未来有机会转变成主流的板块或者领头羊的个股。

       4、投资者们也可以将自己的操作理念和风险承受能力作为自己控制仓位的参考之一。例如:短线投资者们的承受能力偏强,可以将仓位调高一些。而长线投资者们稳住某些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在股票价格急跌时进行少量加仓,在股票价格急升时进行逢高减仓,这就是典型的“看长做短”,也属于一种相对明智的控仓方法。

       5、倘若大盘已经处在调整的后期,倘若投资者对后市看好,选择两支股票来做长线也是可行的,两支股票的仓位加起来以半仓为宜,而剩余的五成资金中投资者们可以选一到两成来追短线。但是,后备资金一定不可以少于两成,即便是在大牛市中也是如此,而弱市中,后备资金就需要高于两成。

       不管是在股票市场中那使用哪一种控仓的方法,但是所有的方法最为关键还是在执行,投资者们一定不要凭借一时冲动,将自己制定的控仓标准随意突破。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股票如何控制仓位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