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酱香型白酒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5-19 09:34:59

        酱香型白酒行业市场前景如何?威士忌市场还有发展潜力吗?中国白酒将会朝着香型多元化的方向去发展。白酒低度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新生代消费者对白酒的口感需求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辛辣、高度、强烈的刺激性不再是新生代消费者对白酒的需求。

        酱香型白酒行业消费升级趋势下酱香趁势而起,酱酒黄金时代轮廓渐显,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酱酒甚至可能取代浓香型白酒的地位,掀起第二轮香型替代热潮。

        由于酱香型白酒行业生产工艺特殊,生产周期长(在5年以上),造成目前茅台酒供不应求的局面。更加刺激了消费,造成了酱香白酒的持续走俏,形成了初步的消费潮流。虽然目前酱香白酒还属于"强品牌,弱品类",酱香型白酒行业不断向行业渗透,其消费人群也逐渐增加,酱香酒将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将促使白酒行业趋势的变革,酱香型白酒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A/E6/oYYBAGKFnniAOHocAAReFDPAtMQ646.png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酱香型白酒行业产能约60万千升,和2020年基本持平,约占中国白酒产能的715.63万千升的8.4%;实现销售收入1900亿元,同比增长22.6%,约占我国白酒行业销售收入6033.48亿元的31.5%;实现利润约780亿元,同比增长23.8%,约占我国白酒行业利润1701.94亿元的45.8%。

        酱香型白酒行业对核心消费人群成规模化的培育已经基本完成,随着核心消费人群传播能力和示范效应的扩大,酱酒的消费人群也在全国范围内规模性的放大,同时极大地扩大了酱香白酒的市场容量和群体。

        全国大部分省份的酱香型白酒消费氛围已经形成,北京、河南、山东、江苏、广东、上海、浙江、福建、广西等省份酱香型白酒消费人群从5年前的10%左右上升到如今的20%左右,增长约一倍。

        酱香型白酒市场属于完全竞争市场,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酱香型白酒消费者对于白酒的品质、品牌要求不断提升,酱香型白酒市场份额呈现出向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强的龙头企业集中的趋势。

        近年来在全国消费升级如火如荼的蔓延下,越来越多的白酒消费者形成了“少喝酒、喝好酒”的饮酒观念,而酱酒的高品质基因恰好迎合了这一消费趋势,促使酱酒在全国范围愈发受到认可。同时,茅台的“一瓶难求”以及郎酒、习酒等酒企的全国化布局,同样推动酱酒打破地域限制、不断走向全国。

        在激烈的酱香型白酒行业市场竞争中,企业及投资者能否做出适时有效的市场决策是制胜的关键。酱香型白酒行业研究报告就是为了解行情、分析环境提供依据,是企业了解市场和把握发展方向的重要手段,是辅助企业决策的重要工具。报告根据行业监测统计数据指标体系,研究一定时期内中国酱香型白酒行业现状、变化及趋势。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酱香型白酒行业市场前景如何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