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野餐垫市场行情分析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5-20 09:33:46

       野餐垫市场行情分析,野餐垫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如何?随着露营、野餐的热度飙升,电商平台上帐篷及野餐垫的销量也因而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节前三天,露营装备销量同比增长76%,大受追捧的“天幕”类帐篷销量同比增长178%,野餐垫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8%。

       野餐垫和帐篷搭建起的,是一整个露营产业链。从上游的露营地、风景区建设,到中游的露营服饰、露营食品、露营硬件设备、露营智能产品,以及下游的电商平台、营销平台、营地企业等。

       露营相关企业融资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至今,我国露营相关企业融资事件共有4起,全都是营地相关企业,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天使轮。例如,今年4月上旬,户外生活方式品牌“ABC Camping Country”获得数百万美元投资;3月,精致露营品牌“嗨King野奢营地”获百万天使轮融资;去年11月,户外露营生活方式品牌“大热荒野”两度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露营用品市场方面,目前的高端品牌主要以Snowpeak、Nordisk、Coleman、Petromax等为主,性价比品牌主要有牧高笛、挪克、自由之魂、火枫等。不过,本轮国内兴起的“精致露营”趋势下,国外品牌存在反应速度及性价比问题,为国内露营品牌的增长带来了机遇。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A/EA/ooYBAGKG7-KAPOFPABoaDNS1eCU849.png

       野餐垫一般指野餐地毯。 野餐地毯,是一种用于野餐的家庭用品。野餐垫、多功能毯、坐垫等,是为野餐配置的一种绒布(或亚克力)面料带防水底的垫子,在户外可以随时铺开,为野餐或休闲提供一片整洁的空间。由于可折叠收放,因此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既可配套野餐包使用,也可成独立产品,用于户外野餐,健身,儿童爬行,沙滩使用,防潮垫,帐篷底垫等等其他铺垫需求。

       露营的火爆,直接带动一系列露营装备、产品的热销。根据一家露营装备销售店员表示,许多人还是露营“新手”,千元左右的“入门款”最受他们欢迎。此外,露营也带动了无人机、咖啡壶、飞盘等相关产品的消费,组合销售的“露营包”成为不少人的首选。“一个‘露营包’里有帐篷、一桌四椅、天幕、彩灯等,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根据不同顾客需求,现在户外露营可以分为入门级和专业级。”迪卡侬工作人员介绍,“入门级是指在市区公园或者周边近郊进行不过夜的露营活动,像晒太阳、烧烤都是十分容易的。买个遮阳棚、垫子、折叠桌椅、防潮垫,1000元简简单单就能拿下。工作人员称,“需要过夜的就是专业级,帐篷不仅仅只有遮阳功能,还需要防风、防水、遮阳且自动的又比手动的还要贵一些。除了入门级的基础装备外,还需要睡袋、拖车、充气垫,如果想自己动手做饭还要买炊具,便宜的算下来都要三四千元了。”

       清明假期之后,精致露营、野餐等新兴的出游方式让很多人意犹未尽。后疫情时代,大家出游半径缩小,本地游催热了一批新经济业态的增长。近日,小红书发布的“清明假期出行数据”显示,露营搜索量同比大涨427%。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超过4.1万家露营地相关企业。近十年来,我国露营地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上升。2021年新增相关企业2.1万家,是近十年来相关企业注册量最多的一年。

       露营营地市场规模分析

       数据显示,疫情基本控制后,2021年露营营地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预计增长率达78.0%,市场规模达299.0亿元。预计2022年增速达18.6%,市场规模达354.6亿元。

       2022年4月野餐类产品成交额分析

       京东消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露营类产品成交金额同比增长245%;野餐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97%;户外营地车成交额同比增长13倍;天幕成交额同比增长326%。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野餐垫市场行情分析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