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指数期货有什么作用?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5-23 09:20:35

        指数期货有什么作用?一、指数期货可以参与大盘走势

        股价指数期权的功能应用中提到可以在预期未来股票市场上涨时,买进股价指数看涨期权;相反地,如果预期未来大盘会下跌,则可以买进股价指数看涨期权。同样地,对于一些影响整个市场的总体交易信息,例如政治、经济、通货形胀、汇率的升贬值、利率的上升,可以借由买卖股价指数期货来获利。看涨股票大盘则买入股指期货;反之,看空股票大盘则可以卖空股指期货。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A/F1/ooYBAGKK36CAWbEDABI9sHzkNlc295.png

    二、指数期货可作为证券组合保险之用

    证券组合保险的是利用卖出股价指数期货或买入股价指数看跌期权,来规避股价下跌对整个拥有的现货股票证券组合价位的影响,使整个证券组合有一个保证最低的资产价值。譬如,持有一个和台股市场指数相同走势的指数基金的经理人,因怕股价下跌,造成其基金价值的下跌,理论上他可以把所有股票卖掉,但因为交易成本太大,及大量卖出股票会造成价格下跌,因此他可以借由卖空台指期货,或买进台股指数看跌期权来规避股价下跌的影响。当股票市场下跌时,手中所握有的证券组合会有损失,但由于卖出台指期货,因此一边损失、一边得利,便可以使证券组合的报酬维持在某一水平。

    三、指数期货可作为指数套利的工具

    期货的套利策略.即买入相对低估的期货,卖出相对高估的现货;或反之买入相对低估的现货而卖出相对高估的期货。指数套利是一种指数期货的套利交易策略.其原理是如果股价指数期货价格违反了持有成本理论,那么借由买入相对低估的股价指数期货,同时卖出股价指数的个股;或者是卖出相对高价的股价指数期货,同时买入股价指数的个股,来赚取之间的差价。指数套利将使指数期货价格接近持有成本理论价格。

    四、指数期货可作为资产配置之用

    股价指数期货还可以被用来作资产配置。所谓资产配置就是将证券组合中不同资产的比重加以改变。如证券组合中可能有80%投入股票,20%投入无风险债券;或是50%放在股票上,50%放在无风险债券上等。看跌看涨期权平价关系时,知道该理论不只表示看涨期权、看跌期权、股票、无风险债券之间的价格关系,同时,也表示4种产品之间的关系,也就是说,任何一种产品都可以经由其他3种产品来复制;同样地,持有成本理论公式告诉我们,期货价格等于现货价格再加上持有成本。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指数期货有什么作用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