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债券投资法之梯形投资法

金融知识 来源:金融知识 2022-05-27 23:50:28

       梯形投资法的含义,所谓梯形投资法。是指投资者把投资金领投放在各种不同期限的债券上。每种期限的债券购买数量相同,当期限最短的债券到已经到期,收回资金,然后再重新把资金投放出去,购买期限较长的债券,如此循环往复。这样的结果是使投资者持有的各种不同期限的债券总是保持相等的数量,如果用图形表示则恰似距离相等的阶梯,因此称为梯形投资法。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B/47/oYYBAGKQ8ziAQLgHAAGwgYRoKls376.png

  假设某机构投资者投资50万元,分别投资于1-10年期的政府债券上,平均每种期限债券投资5万元,在1年期债券到期后,收回资金5万元,再用这笔资金购买新发行的10年期政府债券。此时,原有债券的期限都向前提了1年,即原有的两年期愤券变为1年,3年期债券变为2年,依次类推。这样,从1-10年,投资者各种期限的债券仍是每种5万元。

  梯形投资法的特点。梯形投资法具有以下几个优点:一是对投资者简便易行,容易掌握;二是投资者不必对市场利率进行预测,也没有必要因为市场利率的变化调整对策,始终采取同样的对策,从而避免了许多麻烦和由于预测失误造成的损失,三是采用这种方法可以保证投资者获得平均的收益率,因为债券价格的上升或下降往往能够互相抵消。

  梯形投资法也存在以下缺点:一是缺少灵活性,当出现有利的投资机会时,不能及时抓住.从而丧失获利的机会,二是当投资者由于资金短缺需及时变现时,这种方法往往不能满足要求。因为,短期债券只占投资总领的1/10,在投资者没有其它资金来源时,只好出售长期债券。相对来讲,由于长期债券流动性较差,要迅速变现,往往不能及时找到转让对象,这时只好大幅度压低价格,因此投资者会受到不应有的损失;三是其适用的范围较小,只适用于资金较充裕的稳健投资者对债券的投资。

  由于有上述所总结的缺点,采用这种方法进行投资时,我们的态度必须要灵活。当市场短期债券利率上升、价格较低时,收回的资金就不能投资于长期债券上,而应利用有利时机继续购买短期债券;如果在收间资金时,短期债券利率下降、价格上升时,则应出售短期债券,收回资金,购买长期债券.这样,梯形结构并未改变,但由于灵活地运用这一方法,可较多地获取部分收益。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债券投资法之梯形投资法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