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中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总量发展前景如何?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6-20 09:21:16

       中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总量发展前景如何?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资源)一般指再生能源。能源可以进一步分为再生能源和非再生能源两大类型。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水能、风能、生物质能、波浪能、潮汐能、海洋温差能、地热能等。它们在自然界可以循环再生,不需要人力参与便会自动再生,是相对于会穷尽的非再生能源的一种能源。

       近年来,河北全省积极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等非化石能源,推动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承德百万千瓦大型风电光电基地建设,可再生能源装机占全部电力装机比重提高到52.9%,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速构建。

       目前,全省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主要耗能行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显著降低。2013—2021年,吨钢综合能耗由571.6千克标准煤降至523.9千克标准煤,每千瓦时火电发电煤耗由309千克标准煤降至284.7千克标准煤,炼焦工序单位产品能耗由130.0千克标准煤降至126.2千克标准煤,吨水泥熟料综合能耗由108.7千克标准煤降至104.9千克标准煤。全省单位GDP能耗累计降低39%。

       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减污降碳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基本形成,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结构优化调整和绿色低碳发展要取得明显成效;将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加快新能源车发展。专家表示,实施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可以统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多赢。其中,新能源车不仅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的核心策略,也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B/C0/ooYBAGKvyv2Aa63WAAK_eLXxfgQ498.png

       根据《“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将呈现四大发展特征: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

       在过去10年中,全球太阳能和风能装机规模年均增速达20%,发电量已占发电总量的一成以上,同时,太阳能、陆上风能发电的价格分别下降了约90%和70%。

       从我国的情况来看,2021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34亿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76.1%。截至2021年底,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10.6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44.8%。其中,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均突破3亿千瓦。

       “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就是要在“十三五”跨越式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提高发电装机占比。2025年,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要达到10亿吨标准煤左右,占一次能源消费18%左右;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达到3.3万亿千瓦时左右,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实现翻番。

       根据《规划》,重点是在“三北”地区优化推动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化规模化开发,在西南地区统筹推进水风光综合开发,在中东南部地区重点推动风电和光伏发电就地就近开发,在东部沿海地区积极推进海上风电集群化开发,稳步推动生物质能多元化开发,积极推动地热能规模化开发,稳妥推进海洋能示范化开发。

       特别是加快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太阳能发电基地,在内蒙古、青海、甘肃等西部北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建设一批生态友好、经济优越、体现国家战略和国家意志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中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总量发展前景如何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